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台北食記|[夏慕尼]-王品集團新香榭法式鐵板燒-台北中山北店

星期五, 1月 22, 2016 Posted by Revetahw , , No comments




王品集團連鎖餐廳中,較高單價的夏慕尼以法式料理融合鐵板烹調,除了新鮮外不用多餘調味品,食材都能嚐到本身的味道,還能親眼看到自己的食物從烹調到擺盤的過程,偶爾想要進行一場視覺與味覺的饗宴搭配王品式親切服務的話,夏慕尼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台北中山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4號B1(目前全台有15家店)
電話:(02)2571-9608
時間:11:30~14:30,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各為14:00/21:00)
價格:1030 + 10%服務費(全台皆一樣)
Facebook 官網

夏慕尼的裝潢風格走一個現代都市風,外面招牌也都很低調,遠看還以為是什麼神秘場所。
五點半是晚餐用餐的第一批,所以位置還沒有滿,主廚會一次在鐵板前面料理六到八人的餐點,所以訂位的時間不能隨意挑選,都是由店家安排(例如17:30、19:00、20:30)

菜單封面換成10周年版本,原來夏慕尼也默默的在台灣十年了,雖然品牌知名度沒有陶板屋、西堤、聚這麼高,價格也不如新的石二鍋、Hot 7 親民,但他依舊擁有它的愛好者。(話說其實夏慕尼是位於白朗峰山腳下法國的一個很漂亮的觀光勝地。)

夏慕尼在2015年也跟著漲價一次,不過如果事先去票券網買餐券,就可以免去一成服務費。
菜單是典型的王品集團,多道式幾選一,會有一些固定的菜色,另外一兩個隨季節變化的菜色。菜單後面會有圖,官網上也有照片可以事先選好,不然服務人員也會熱心的為你講解(本人非常佩服王品的服務人員,他們菜單背超熟)

這是座位的擺盤,一個放在鐵板上持續加熱的盤子,可以保持食材的溫度,還有一個佐料盤。

分別是和風醬油洋蔥、蒜味美乃滋、玫瑰鹽,不過其實我都沒用到,覺得調味和食材本身的味道都很好,不需要用到額外的調味品。

坐定位後看到鐵板上已經在加熱麵包和湯品了,一場視覺與味覺的饗宴就從這邊開始。麵包圍一圈裡的就是待會親自加到每個人碗裡的湯。

帕瑪森起司麵包
在鐵板上現煎的麵包搭配蒜香魚子醬,表面煎得微黃的麵包口感鬆軟,魚子醬給得很大方,味道濃郁,非常開胃,這道可以續加,只是之前會因為吃了太多麵包反而最後一道炒飯吃不下。

開胃菜共有兩種
無花果鴨胸:雖然無花果本身酸甜味不夠,但不產無花果的台灣以無花果入菜很特別。經過醃製的鴨胸軟嫩入味,而且夠大塊,整體搭起來還是很好吃。

密瓜拜雍火腿:火腿太薄,反而焦點都在密瓜上。但晶凍上的小玩意也很好吃。

湯品皆由服務人員上只有湯料的碗,再用鐵板加溫的湯汁在個人的座位上淋上湯料。
炙燒海鮮清湯
海鮮與蔬菜先炙燒至熟,再淋上海鮮清湯。

服務人員桌邊服務讓客人很有參與感,相機也拍不停。雖然湯底和湯頭是分開上桌的,但兩者搭配完全不違和,湯頭不調味過度非常鮮甜,料也新鮮。原本以為海鮮湯聽起來沒甚麼特別的,但出乎意料地喜歡。


油封鴨南法濃湯
一塊油封鴨肉和會融化在湯底裡的奶泡。

濃湯真的很濃稠,慢慢的把食材包圍,融化奶油。

奶油在湯的溫度下慢慢融化成綿密的泡沫。這道湯顏色很像南瓜濃湯,但其實喝起來是有點番茄濃湯的感覺,但又不只有番茄,覺得口感很複雜,沒有海鮮濃湯吸引人。

沙拉
松露百菇沙拉
將多種菇類以青醬拌炒,最上層點綴黑松露醬。這道沙拉是三道中唯一由鐵板烹調的熱食沙拉。菇類口感很Q彈,但調味和陶板屋的前菜杏包菇還滿類似的。

地中海搖滾沙拉
這個有梗XD把沙拉裝罐加入梅果油醋風味醬及檸檬汁後,拴緊蓋子後搖晃,盤上妝點的橄欖和起司塊更具有地中海特色。沙拉酸甜普通好吃,不過起司倒是很好吃XD
(我有建議上這道菜會擠檸檬汁應該要隨菜附上濕紙巾,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會真的改進?)

來夏慕尼吃飯另一個享受就是看大廚怎麼隨意揮毫,食材就輕鬆從生的變熟的,而且口感還掌握的相當好。
這是隔壁客人的海鮮餐,一隻冷凍的魚和(?)不知名海鮮,但覺得切三角形很有趣。

更厲害的是輕鬆用鏟子把魚刺整根挑出,再煎到酥脆,成為另一道菜。旁邊是我看起來不起眼的雞肉。

成為炸魚刺,不知道吃起來口感如何?!

檸檬沙瓦
王品集團另一項特色-冰沙。冰涼微酸的檸檬汁搭配柚子醬的微甜,組合起來可以解油膩又不至於跟主餐鹹味衝突。--這也是可以一直續杯的喔。
主餐
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

先看雞排的部分。肉質鮮嫩,內塞的蕃茄和小黃瓜可以化解雞肉本身的油膩,而且更有層次感。雞肉沾有蔬菜的香甜,蔬菜也因為有了油脂而提升香味。很不錯。

另外一半是海鮮和一些蔬菜,會在雞肉快吃完的時候再補上,保持食材溫度。蝦子剖開煎比較容易熟,上面加上奶油。蝦子不錯,但奶油沒有入味。

干貝好大一顆,外層煎的酥脆,但還是一樣多汁Q彈,呈現出干貝的原汁原味。

白蘭地鴨胸,號稱百萬人認證的夏慕尼招牌。

欣賞廚師的工藝也是一件享受的事,廚師先向我們展示烹調櫻桃鴨的蘋果白蘭地。

鴨胸一開始用餐就已經在鐵盤上小火煎了,好大一塊粉嫩粉嫩,真是令人垂涎欲滴。
大廚會先預告大家他要點火了,大家拿出相機捕捉火與酒精交融的那一刻,火焰隨著酒收瓶的軌跡燃燒,看幾次都覺得精彩。

小火過煎的鴨胸用蘋果白蘭地迅速高溫將表層烘烤的酥脆並鎖住肉汁,最後再用紅酒醬汁燉煮,並加上兩塊蘋果。
百萬人認證真的不同凡響,外脆內軟嫩有嚼勁,沒有一般鴨肉很柴的口感,一起用紅酒醬汁煮過的蘋果口感很特別,酸酸鹹鹹甜甜的,差點以為是西洋梨XD,這道主餐真的厲害,到現在還令我回味無窮。

吃完這部份後廚師還會再上一倍份量的鴨肉,至此已超級飽,但還有一道炒飯。

櫻花蝦炒飯
加入蝦卵和櫻花蝦是炒飯的特色,每一口都會"波波波"和"靠靠靠",用鐵板炒飯有一點焦香味,飯粒粒分明,加入蔥蒜和蛋末調味,好吃。
一開始服務生會告知有添加辛香料,如果不要蔥蒜可以告訴服務生。雖然炒飯份量不多,但真的是最後一根稻草阿,好飽XD

吃完炒飯後,會帶領你到甜點區享用甜點。

我吃飯很慢,看到大家紛紛離席,服務人員也在整理位置好下一次的翻桌,讓我邊吃炒飯壓力很大,這是我覺得不甚完美的地方。認真品嚐和拍照就超耗時了啊,但四下無人只有我在吃飯真的很緊張。

生日蛋糕--王品式的慶生會有服務人員幫你唱改編自兒歌的生日快樂歌、會有一個蛋糕、還會幫你拍照洗出送給你。所以每次到王品集團用餐都會生日快樂歌此起彼落,雖然我不知道是大家慶生都會來這裡,還是大家是為了想要賺一個蛋糕和照片。
不過這次我是真的來慶生拉(真心不騙),沒生日的話再多一個蛋糕吃不完很浪費。
王品集團的甜點一向都被我評為還好,這個草莓千層派真的也是還好,派皮硬到切不下去,草莓也很酸。

那就來看正式的甜點吧

冰心熔漿
上桌是一顆包著冰淇淋的巧克力球,淋上熱的百香果醬之後逐漸融化--夏慕尼連甜點都講求互動式XD

原本以為這種巧克力可能會口感不佳,沒想到其實不算太甜,而且口感細緻,官網說是瑞士蓮巧克力,讓我對王品集團的甜點有加分。不甜的巧克力搭配酸甜的百香果醬或巧克力搭香草冰淇淋,或直接吃百香果冰淇淋,三種組合都很剛好阿,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草莓不好吃。

焦糖莓果乳酪
忘記用相機拍,只有手機的照片。起司蛋糕的品質也不錯,中夾的草莓夾心搭配起來更綿密。


酸櫻桃歐蕾
其實就是櫻桃牛奶,不會有很重的香料以及奶精味,這樣的飲料我就滿意了XD,微酸甜但喝不太出來櫻桃味,奶用奶泡的方式呈現也增加了口感。

法式核果拿鐵

棉花糖裝飾在拿鐵上方,不過使用重烘培的咖啡有點苦,後來就沒有喝完了。

甜點區很大而且沒有時間的限制,可以在這邊好好吃甜點、喝飲料、聊天分享對食物的想法,或許這就是高級鐵板燒總是會將甜點區分開的用意吧。

位於中山北路商辦大樓地下室的夏慕尼低調中又更低調了,整體而言用餐經驗很不錯。

心得
喜愛度:白蘭地鴨胸>炙燒海鮮清湯>櫻花蝦炒飯>無花果鴨胸
價位:高,但以CP值來說還算值得。
服務:非常好-王品式標準服務應該都很好吧?!
總結:食物部分都很不錯。離開餐廳後身上不會有油煙味。但缺點是烹調區的座位比較擠,沒有辦法享受自己的世界,如果用餐慢的人容易感受到壓力,如果不介意的人,偶爾來慶祝節日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