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希臘九天自由行](2)-卡蘭巴卡(Kalambaka)-梅特歐拉天空之城交通、住宿、美食




卡蘭巴卡是希臘著名的世界自然遺產-梅特歐拉天空之城修道院必經的地方,距離雅典約五小時車程,建議去梅特歐拉前在卡蘭巴卡這個小鎮住宿,補充糧食。卡蘭巴卡離梅特歐拉很近,有客運站火車站、飯店旅館、餐廳超市、旅行社、租車店,是非常適合的中繼站,我們搭乘客運到卡蘭巴卡後再轉計程車去梅特歐拉,這篇先介紹卡蘭巴卡交通住宿和推薦餐廳囉。

除了雅典、海島,希臘第三個知名的地方,就是天空之城梅特歐拉了(梅特歐拉景點請參考考 [希臘九天自由行](3)-傲視希臘的天空之城修道院-梅特歐拉(Meteora)),然而梅特歐拉距離雅典需要五個小時的車程,來回就需要十個小時,加上當地遊覽也需要至少四小時,當天來回幾乎是不可能,我想很多人都跟我有一樣的猶疑,不知道梅特歐拉值不值得這樣的時間,畢竟遊子在外時間就是金錢,必須要選擇最值得的地方去。

梅特歐拉是世界上僅有的世界自然+人文雙遺產,我們對希臘的感受除了古蹟、海島外,又多一個印象,對於我來說九天的行程,規劃一天來梅特歐拉至值得的。

交通

不到七點的地鐵站還沒甚麼人潮,可以讓我稍稍鬆懈對於雅典地鐵扒手的防備。

往卡蘭巴卡的交通不太方便,一天只有一班直達火車,需時約五小時,票價 €24;另外也可以搭客運前往,一天約五六班車,需約 5.5 小時,票價 €48。(客運票價及時間可參考此連結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在希臘的這周火車停駛,只好買貴森森的客運,客運站不在憲法廣場附近,需要搭地鐵到 Kato Patisia 站,客運官網上寫的地址是:260 LIOSION STR,但這是錯的,我們找不到客運站,早上七點問路邊的人都不會講英文,害我們差點遲到,正確的地址是 Rikaki 8, Athina 104 45希臘

客運是真的挺貴的,只是班次比火車多一點。而且客運也需要轉車,在 TPIKALA 這個站要換車前往 KALAMBAKA,雅典到 TPIKALA 屬於長途客運,中途不停靠,轉車後是地方公車,很多當地人搭乘。

在卡蘭巴卡的旅客中心前下車,卡蘭巴卡很小,就只有旅客服務中心前直(Rodou)的和橫(Trikalon)的兩條街,所有你需要的都可以在這兩條街解決:餐廳、住宿、超市、旅客中心、客運站、計程車招呼站。

這裡是要搭車回雅典的客運站,位於旅客中心對面 Rodou 路上,距離旅客中心約 3 分鐘步行。

卡蘭巴卡旅客中心,裡面的阿姨很熱心,一定要先詢問修道院的營業時間,因為每天都有修道院休息,營業時間也可能會更改。旅客服務中心的時間為早上 7:30~13:00,15:00~20:00,但中午會休息。

回頭望旅客中心居然就位於巨石山腳下。

整個卡蘭巴卡就是被這樣的巨石包圍,然後梅特歐拉修道院就位於巨石深處,不可能在鎮上看到的。

從卡蘭巴卡往梅特歐拉有很多方式,搭巴士、租摩托車、包計程車、參加當地 tour。詳細比較可以參考下一篇梅特歐拉遊覽。

總之因為時間不太夠的關係我們是包車上山,三個小時半兩個人總共 50 歐元,可能還在行情內吧,司機人也不錯,把他的名片PO上來方便事前叫車。

住宿

Hotel King Kalambaka 位於 Trikalon 街上,距離旅客中心約 10 分鐘步行的路程,不需要叫車即可到達。

這間住宿在 booking.com 上有 8.4 的高分,老闆很熱情,整體裝潢都很新。

雙人房只要 35 歐元,是我們住過最便宜的房間了,而且房間布置都很新,雖然建材並不高級。

廁所也很乾淨,這個價錢真的滿推的,不過可能這個鎮上差不多行情就是如此吧哈哈哈。

放完行李後再卡蘭巴卡這個小鎮晃晃,這是租車和當地 tour 的選擇,可以上 visitmeteora 參考。

路邊藥局的設計好棒,雖然我不知道這些是甚麼藥(慚愧...XD)

卡蘭巴卡鎮上有一些小景點,這個拜占庭教堂就是其中一個。

卡蘭巴卡這個小鎮沒有太多觀光客,住戶也不多,彷彿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希臘世界,並沒有被觀光業影響,是一個很安靜的小鎮。

這是路途中的教堂,東正教堂和西歐看到的教堂相差很大,由簡單的直線或弧線構成。

教堂內部也大相逕庭。

The Byzantine Church of Virgin Mary:這是當地人公認卡蘭巴卡鎮上最值得參觀的建築,從鎮上爬到這裡大概要 15 分鐘也是挺累的。這是目前歷史最悠久。不過因為要收幾歐的門票我就沒有進去了哈哈。

雖然沒進去教堂,但爬上來眺望卡蘭巴卡震也是挺有意思的。

餐廳

卡蘭巴卡是個很小的地方,路邊連餐廳都屈指可數,打開 Trip Advisor 第一名正是位於旅客服務中心對面的 Restaurant Meteora,得來全不費工夫,爬完修道院只想趕快吃晚餐。

菜單都有英文和希臘文,啤酒的價格還 OK,歐洲人吃飯習慣配啤酒,我們也要入境隨俗。

Mix Grill,總和拼盤 22 歐元,毫不考慮就是他了。

餐廳內部裝潢得很漂亮,但大家都坐在外面享受微風。

在瓜棚下享受微風看風景

坐在戶外看夕陽時分巨石顏色的變化也挺不錯的,幸好傍晚的希臘不會有蚊子。

贈送前菜:涼拌茄子。居然還有贈送小菜整個覺得很佛心,醃過的茄子撒上芝麻好開胃。

Mythos 啤酒是老闆推薦當地產的啤酒,總不能到這裡還喝海尼根吧,泡沫綿密口味不重,很順口。麵包也是附贈的。

前菜:炸西葫蘆(Zuchini),6 歐元,是店員推薦的。我在台灣好像沒吃過這個蔬菜,地中海地區的蔬菜又脆又甜,沾上自製的小黃瓜沙拉好適合。

主菜:烤肉拼盤-滿滿一大盤豬牛羊和地中海肉餅+炸薯片。肉沒有太多調味,烤得很嫩,但吃太多肉吃薯片很解膩,原來薯片是用來解膩的我到希臘才知道XD

希臘很多地方都有這種小黃瓜優格沙拉,清爽微酸搭配肉類很剛好。

甜點也是招待的,再加分!,最後結帳 30.5 歐,覺得並不算太貴,而且店員服務親切,也招待前菜和甜點,推薦這間餐廳。

日落後的旅客服務中心,卡蘭巴卡的旅客服務中心營業到晚上,非常認真XD

夜裡的卡蘭巴卡點上的燈光,比白天熱鬧一點,但依舊是一個安靜的村莊。

隔天一早就搭車回雅典,在這個村子待不到 24 小時,這樣的時間是足夠參觀梅特歐拉修道院的。


詳細修道院請洽下一篇



更多希臘自由行

 希臘 Flickr 相簿
 希臘總攻略:行程規劃、交通、必去景點、花費
 卡蘭巴卡交通住宿美食梅特歐拉修道院
 米克諾斯島交通方式+景點餐廳推薦-天堂沙灘、小威尼斯、卡馬米利風車群夕陽、藍頂紅頂奶油教堂
 聖托里尼島-費拉(夕陽、纜車、騎驢)伊亞-世界最美夕陽與藍頂教堂
 雅典總整理-機場市區交通+地鐵攻略、必去景點+建議參觀時間、餐廳推薦
 雅典古蹟系列:衛城古市集、哈德良圖書館、古羅馬市集、宙斯神殿+哈德良門
 雅典博物館系列:新衛城博物館、國家考古博物館、帕奈迪奈克競技場
 雅典拍照點系列:利卡維多斯山丘、雅典科學院+雅典大學+希臘國家圖書館、憲法廣場


關於環歐 10 國 52 天

 環歐行前準備:路線規劃、機票交通、簽證保險財力證明、實用 APP、花費
 希臘 9 天夜總整理:行程規劃、交通、必去景點、花費
 巴爾幹半島 16 天總整理:行程規劃、自駕攻略、必去景點介紹、花費
 匈牙利+斯洛伐克 8 天 7 夜總整理:行程規劃、交通、必去景點、花費
 奧地利 6天 5 夜總整理:行程規劃、交通、必去景點、花費
 德國 14 天 13 夜總整理:行程規劃、交通、必去景點、花費
 捷克 5 天 4 夜總整理:行程規劃、交通、必去景點、花費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2 則留言 :

  1. 車票超貴,食又貴。這些像火山爆發完的浴岩石,即危險之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車票很貴但食物不貴阿!而且這不是火山不會噴發,沒有任何危險的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