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義大利兩周自助行](3)阿瑪菲海岸 Amalfi coast+波西塔諾 Positano 一日遊交通攻略與必買檸檬伴手禮




在義大利南方有一段揚名國際的海岸線-阿瑪菲海岸,和五漁村都是台灣人最想去的兩個海岸,阿瑪菲海岸更在世界遺產的名單中。說到阿瑪菲,大家腦中一定是那矗立在懸崖邊的彩色房子和迷人的藍色海灣,如果說除了阿瑪菲本人外,波西塔諾絕對是第一個推薦的小鎮!

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 Costiera Amalfitana)廣義的來說,是在索倫多半島南岸一段從薩萊諾到波西塔諾的海岸線,約 50 公里長,阿瑪菲是其中最知名也是最大的城鎮。而波西塔諾 Positano 和拉維洛 Ravello 是僅次於阿瑪菲的城鎮。

阿瑪菲交通

先來看看南義的地圖,要到達阿瑪菲有兩種方式,你必須要先到達拿坡里,然後你有兩種方式
1.從拿坡里搭高鐵去薩萊諾 Salerno 搭 SITA 公車 / 搭船到阿瑪菲
2.從拿坡里搭私鐵去蘇連多 Sorrento 搭SITA公車 / 搭船到阿瑪菲


 拿坡里-薩萊諾高鐵:Trenitalia or Italo
 拿坡里-蘇連多私鐵:環維蘇威火山線 時刻表,單程票 3.6 歐元,不用事先買票!
 SITA 公車最新時刻表(蘇連多-阿瑪菲)(阿瑪菲-薩萊諾
 拿坡里海岸間船班官網
 阿瑪菲資訊網 這個網站有很多實用的資訊包括票價、寄行李、電梯等等,請認真服用

Note 1. 維蘇威私鐵持有坎帕尼亞卡可以免費搭乘(請參考拿坡里篇
Note 2. SITA 公車單趟 2.9歐元,一日券 10 歐元,可以自行計算是否要買一日券
Note 3. 誠摯推薦在阿瑪菲至少搭一趟船,雖然船票比公車票貴,但風景非常值得,可以選擇從波西塔諾往或返阿瑪菲是最便宜的。
Note 4. 誠摯推薦在阿瑪菲看夜景,可以在阿瑪菲或蘇連多過夜,把行李寄放在拿坡里旅館可以避免拖行李的痛苦

至於要去薩萊諾還是蘇連多網路上眾說紛紜,我是選擇去蘇連多因為搭維蘇威私鐵免費,另外就是薩萊諾比較不觀光化一點,蘇連多的景色也比較美麗,如果要去卡布里島也是要去蘇連多換船比較方便。

阿瑪菲海岸線一日遊方式

拿坡里-(私鐵)-蘇連多放行李-(SITA)-波西塔諾-(渡輪)-阿瑪菲-(SITA)-蘇連多

從拿坡里到阿瑪菲在夏季日照較長的時間是可以達成一日遊的,主要是公車和環維蘇威火山線都開得很晚,如果選擇一早九點的火車從拿坡里到蘇連多,約十點左右,蘇連多到波西塔諾車程約一小時,停留個幾小時大概下午三點往阿瑪菲,還可以搭八點的公車接末班車回拿坡里,但如果能在阿瑪菲或蘇連多過一夜時間會充裕很多。

阿瑪菲一日遊之 SITA單程票和波西塔諾船票

從拿坡里到蘇連多大概一小時車程,環維蘇威火山線和拿坡里高鐵站共構,但月台沒有在一起要往下走約10~15分鐘,環維蘇威火山線不用事先買票隨到隨買隨搭,只是乘客很多而且沒冷氣夏天大家要保重。

伴隨著街頭藝人(不對!應該是車頭藝人XDDD,雖然行為不太妥,但你不要給錢就等於是聽免費音樂也是不錯)還有窗外的維蘇威火山,蘇連多很快就到了。

一出車站就是往阿瑪菲的公車站,非常明顯,阿如果真的找不到隨便跟一個遊客就會到公車站牌前了。建議如果要住在阿瑪菲的人,離車站越近越好。

我們選擇在蘇連多過一夜,因為這樣才能看到阿瑪菲的夜景,民宿剛好就在車站旁邊五分鐘路程,還可以遠眺火山。

蘇連多往波西塔諾的公車,如果能選擇就坐右邊,那貼在懸崖邊的風景和駕駛技術會讓你驚豔(驚嚇),但記得千萬要吃暈車藥。很多人說跟九彎18拐一樣驚險,我倒是覺得台灣比較驚險。

Positano (Chiesa Nuova) 這站下車,乍看之下好像離海岸有一段距離,但其實一路往山下走去,很快就會到海岸。除了最重要的遊客中心和歐洲城鎮中最重要的教堂,我標出了從公車下車點到港口的路線時間和距離,當然我覺得在這樣的小鎮就是隨意亂走享受那在村莊間迷路的浪漫,只是要告訴你隨便走也不會花太多時間而已。

波西塔諾無疑是阿瑪菲海岸中最能拍出漂亮照片的地方,看懸崖邊錯落的房子,每個顏色都超級鮮豔,我私心愛色彩飽和度高的地方


阿瑪菲海岸也是知名的檸檬產地,路邊隨處都可以看到黃檸檬。


路邊有很多檸檬製品可以讓你大開殺戒哈哈哈,不過其實蘇連多也很多可以買拉,我覺得歐洲的產品不需要太過度比價,因為價格真的不會差太多

沿著小巷走下去,兩邊有很多餐廳和藝品店可以逛

波西塔諾這個小山城在三月底還沒有太多的觀光客,走起來很優閒,但也不至於完全沒有店家和餐廳讓你可能會餓死XD

為什麼他們的磁磚招牌可以這麼美阿!!!

波西塔諾的地標就是這個教堂

不知不覺就走到岸邊,剛剛腳底下的房子都跑到你頭上了。左邊馬賽克的圓頂就是剛剛的教堂。

如果要搭船的人(我是推薦搭船回望海岸很美),走到海岸的右手邊的這個小售票亭有販售到附近各點的船票,可以先上網看船班時間。

如果你在夏天到來,整片沙灘會是滿滿的沙灘傘-這才是波西塔諾典型的風景。不過那時候的人聲鼎沸和毒辣的太陽可能不是台灣人喜歡的,我覺得三月底的天氣還是有點不穩定,但四月會是一個造訪阿瑪菲很好的季節。

這爺爺就在我面前悠哉悠哉的放一把小凳子在很小的浮船上出海了,這背影好寧靜可以拍一部老人與海了。

回望波西塔諾,懸崖兩旁的房子盡收眼底。

大概十分鐘就抵達阿瑪菲了,沒有從海上來都不會知道層層疊疊的山上還有更多彩色房子



阿瑪菲其實不大,這個教堂是鎮上最重要的建築,在如此小的小鎮有這麼奢華的教堂絕對有原因,因為11世紀時,阿瑪菲是鄰近海事的強權。金碧輝煌的外表和拱門混合了各種建築特色,從羅馬式到巴洛克式,我覺得也帶一點地中海鄰近國家的穆斯林、埃及、希臘色彩。很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大門深鎖沒有開放,不然聽說裡面也是如外表般金碧輝煌。

這是在教堂前面的噴水池....可能上帝也愛這類的吧XD


阿瑪菲只有一條主街道,兩旁多是販賣檸檬製品、紀念品、冰淇淋、pizza、和水果攤,短短一條很快就可以逛完。

沿著街道往上爬後右轉,就為了找一個制高點看阿瑪菲,很可惜有點逆光而且快日落了色澤有些黯淡。其實左彎右拐的我也忘記在哪裡找到這個拍照平台,大概就是順著直覺找吧XD

從著個階梯走到主教堂只要五分鐘。這就是山城的神奇,往上爬可能花了 20 分鐘,不知道繞到哪裡去,但一旦你發現捷徑就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回到教堂前剛好教堂已經點起燈了,又有不一樣的美

其實說真的阿瑪菲的夜景比日景普通,因為很多彩色房子都沒有點燈,但藍色的天空還是充滿吸引力。


以下是我阿瑪菲一日戰績,買了檸檬橄欖油、檸檬利口酒、檸檬糖(包餡和沒包餡)、檸檬果醬、檸檬巧克力(含酒與不含酒)、檸檬牛輒糖。才三天就買了一堆玻璃製品根本存心找自己麻煩,我真心要推那個檸檬橄欖油和檸檬酒巧克力。

我不是葉配,真心推這牌的檸檬/柑橘橄欖油,檸檬和橄欖搭在一起一百分,我媽吃到後決定自己跑去義大利買,很可惜我沒買柑橘的,一定要叫我媽買回來,很多店家都有進這牌子。另外除了玻璃裝還有馬口鐵罐裝的大包裝。

還有上上張照片左下角塑膠袋包裝一顆一顆的檸檬酒巧克力是屬於烈酒巧克力,並非一般檸檬口味巧克力,阿瑪菲好像只有一家店有賣,地址是 86 Via Lorenzo D'Amalfi 附近(阿瑪菲地址其實很不精確,所以拍了店門口的照片給大家參考)


義大利旅遊地圖

放大至想去的城市,或從左邊勾選想去的城市,就會出現該城市的景點囉!


更多義大利文章

 義大利總攻略-必去景點+行程路線規劃+住宿網路推薦+花費
 拿坡里城市圈
   拿坡里總攻略-交通+拿坡里卡推薦+拿坡里國家博物館+地下宮殿+拿坡里夜景+Pizza餐廳
   阿瑪菲海岸+波西塔諾一日遊交通攻略與必買檸檬伴手禮
   龐貝古城交通及參觀路線攻略及景點解析
    羅馬城市圈
   羅馬景點路線分析
   羅馬觀景台推薦分析
   梵諦岡一日遊   
 佛羅倫斯城市圈
   佛羅倫斯總攻略
   五漁村總攻略-五漁村卡一日遊
   波隆那
 威尼斯城市圈
   威尼斯景點路線分析
 米蘭城市圈
   米蘭景點一日遊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