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Go Dutch, Eat Belgium,2015](23)-後記-紀念品、啤酒、登機驚魂記

星期一, 9月 07, 2015 Posted by Revetahw , , No comments



荷比10天在一堆紀念品中畫下了句點。

每次結束一次行程都會把這次的紀念品全部合照一張,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荷蘭:PICKWICK花茶各式口味30盒(小黃瓜口味和蜂蜜國寶茶我覺得好好喝,台灣可以買到基本款的)、星巴克杯(荷蘭款是橘色的前面是風車,後面是鬱金香,鹿特丹是藍色的,阿姆斯特丹的我忘記了,可是我覺得不用買太多)、風車村煙燻起司(配飯好好吃!)、風車圖案杯子木鞋小吊飾、台夫特買了兩隻米菲兔陶瓷裝飾、風車形狀的陶瓷風鈴、盤子荷蘭餅數包(超市牌的有點甜,能夠買到半糖的為佳)、還有 Albert Heijin 的咖啡豆(阿爸說要試試看,他說風味不錯)

比利時:COTE D'OR大象牌巧克力(在比利時是超市牌,但也很好吃)、 Leonidas巧克力(內餡比較特別,不過跟大象牌吃起來差不多)、星巴克杯 (前面是皇宮、後面是尿尿小童,不過顏色是咖啡色我不愛)、LOTUS蓮花餅、N個Kilping各式包包代買、有比利時各大建築裝飾盤子一個。

無關此趟行程純粹想要的是Ferrero Mon Cheri櫻桃巧克力(櫻桃酒巧克力好吃,記得不要冰冰箱會乾掉)、HAVANA Club 三年(這支蘭姆酒台灣沒有,很香醇)、Lindt瑞士蓮巧克力

這樣林林總總大概花了一萬塊台幣哈哈,出國奢侈的花錢好爽快。

-------------------------------

荷蘭的最後一夜,一定要喝酒喝到開心。


這是只有荷蘭當地才有的紅色海尼根-TARWEBOK。
屬於 Bock 啤酒(Bock是一種用烤焦大麥低溫發酵的德式黑啤酒,屬於下層發酵的啤酒)。

台灣進口的綠色海尼根是 lager啤酒(窖藏啤酒:使用較低的溫度發酵和儲藏的啤酒,比較不易壞掉)。
喝起來有淡淡麥味,但不會苦不會辣,好喝!!傳說中的紅牌海尼根,只有在阿姆斯特丹專賣。



Grolsch,是荷蘭當地的工廠,從1615年開始到現在已經400年歷史了,維基百科表示是2015年全世界最大的啤酒供應商,銷售至70個國家-就是沒有臺灣(官網上沒有寫台灣,但我曾經在大賣場看過)。
Grolsch Premium Pilsner 佔Grolsh銷售的九成,和綠色海尼根同屬 Lagar 啤酒,喝起來也有點類似,但比較不會嗆,但麥味也比較淡。
Pilsener 是一種下層發酵法,使用淺色麥芽和苦味較重的啤酒花釀造的 Lagar 啤酒

AMSTEL 啤酒是阿姆斯特丹的啤酒工廠,以阿姆斯特爾河命名。1968年被海尼根並購,但20世紀初又把西班牙的另一個啤酒廠改為 AMSTEL,但 AMSTEL 依舊是海尼根集團下面的一個啤酒廠。
也是另一個 PILSENER啤酒,但我對於他的味道沒有特別有記憶,可能喝太多了吧...

標準的荷蘭式早餐。麵包、蕃茄、小黃瓜、起司、煙燻肉片、優格、果汁。
有時候會有香菇薯餅鬆餅鮭魚類,不過可遇不可求。
第一天覺得吐司夾蕃茄和小黃瓜完全是天菜,但吃到最後完全只是吃飽就好...

回到了機場,KLM和藍色荷蘭皇家航空的飛機(怎麼不是橘色的?。

機場內也有荷蘭最大間的超市,(也是藍色的XD),我們看到他最喜歡進去晃一晃了,雖然巧克力荷蘭餅和花茶都買了,但逛一逛看看和台灣不一樣的東西也挺有趣。

荷蘭的海關在過了免稅店後才安檢,所以我很開心的蓋完海關章託運完行李進關後發現我把酒手提了


這樣我辛苦買的國外限定的酒,一口都沒喝就要倒在機場了嗎!!!

如此蠢事居然發生在我身上阿阿阿!當初只是怕打破手提,完全忘記液體不能上飛機事。拜託免稅店三家幫我們封裝他們基於安全理由拒絕我,幸好人很好的導遊帶著我蓋重新進海關,在關櫃前五分鐘再加掛行李,導遊還借我她的硬殼登機箱,旁邊塞著我們身上僅有的飛機上保暖用的外套。

如果先安檢的話我應該就會立刻衝回去掛行李並想到我忘記託運的酒了吧...

雖然說荷蘭對大麻開放,但第一次看到出境有緝毒犬旁邊,表示他們對其他的管制很嚴格,雖然我只有前兩天吃了大麻蛋糕但還是會怕他叫欸XXD

而且荷蘭的安檢是用360度,不像我們一扇門而已,無所遁形阿。

最後不可免俗的了登機證,是說現在登機證都用感熱紙印了,好沒有存在感,很怕弄丟。

機上餐點心是荷蘭餅,包裝很可愛,還有風車和親吻小孩。

再看一眼滿是與海爭地的荷蘭低地吧。坐飛機最喜歡看外面的天空和平地了,可以驗證地理課本所教的。

這是凌晨窗外的天空。遠方的一顆星星和一個反光在機身炫開的大月亮。

其實我很喜歡看天象,飛機上的天象和地面上的差很多,很直接很純淨,只是飛機玻璃常常擦不乾淨XD,大家都在睡覺我覺得很可惜。

外面很多星星,只是真的很難拍,無法對焦而且光線太暗而且會拍到機艙內光線,可愛的空姐還來跟我說他拍了很多次也放棄了。

把ISO調到最高,拍了一百張才拍到最多星星最好看的一張,雖然不免還是有機艙內反光。

星星看完還睡不著,來看飛機上的電影,每次都覺得一堆想看但都看到一半就選擇睡覺了XD
《偷書賊》(The Book Thief),故事背景在二次大戰納粹屠殺德國的時候,女主角是一個被收養的女孩,一個仁慈的養父為了撫慰她的不安全感而慈祥的教導小女孩各種事物,面惡心善的養母為了讓一家人度過難關而嚴苛,小女孩經由偷書寫日記和學習當做心理的慰藉,而且還有一位對他很好的德國小男孩陪伴小女孩學習上無法跟上學校的哀傷,在貧困之際,家裡還躲藏著一位猶太年輕人。後來養父被抓去當兵,但因年紀太大而又被遣送回來,我以為故事應該就這樣happy ending。沒想到在一場空襲所有的人都死了。
多年後小女孩在街上遇到當初他們接濟的年輕人。

是一個很平淡的敘訴電影,通篇用死神的角度來看世界,但在最後戰爭時還是給我帶來不小的衝擊,明明指是安靜平凡的小鎮,為何還要受戰爭波及。

看完電影東方露出魚肚白(?)遠方介於黑和藍之間的,大概那個就是魚肚白吧。

 飛機上的日出也好看,只是今天雲層偏厚,沒有一顆圓圓的太陽,但有一種渲染的效果。

穿越滾滾(?)白雲的太陽已經很刺眼了

降落泰國後再重新原機返台,用弱弱的華航班機結束這次荷比10天之旅系列的網誌,距離回國已經過了五個月了,先整理照片在臉書、再一篇篇打網誌,也是收穫良多。

國外旅遊系列下次土耳其見。

更多荷比十日遊文章請參考
 [Go Dutch, Eat Belgium,2015](24)-荷蘭、比利時十日遊全記實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