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台北遊記|[爽啾貘不正經學園 in 松菸文創特區]-夏日炎炎逛展去

星期日, 7月 05, 2015 Posted by Revetahw , , No comments



這個夏天有好多展覽:爽啾貘、小丸子、嚕嚕米、美樂蒂和雙星仙子。常常在臉書上看到掰啾和馬來的"精闢"的漫畫,和年初台北捷運推出爽爽貓捷運印章(我還特地每站跑去搜集欸),趁著這個不適合上郊外踏青的天氣,去松山文化園區找爽啾貘吹冷氣!

爽啾貘不正經學園是由溫暖療癒的爽爽貓by SECOND、畫風精闢(機車XD)的掰掰啾啾BYEBYECHUCHU與不用多言即可戳到痛的馬來貘Cherng三位網路插畫家一起聯合展覽,用校園各式場景展現他們不正經的一面!

資訊
展覽地點:松山文化園區四號倉庫
展覽期間:2015/06/19(五)~2015/09/13(日)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8:00(閉館前半小時停止售票)
展覽票價:全票 $220
官方臉書


買了企業的優惠票,跟預售票一樣只要$160

一看到大門口這個黃色的學院入口,心就融化了(可能是因為想到可以趕快吹冷氣吧哈哈)

購票處上方有三隻趴著看著你買票XD

售票亭設計成公車亭的模式,旁邊的掰掰啾啾很懶散,他們要等公車去上課。

跟著他們的腳步一起去上課囉~

一進門就被一事無成三座金色的銅像逗笑了,反正這就是不正經阿,校訓就是一事無成不易外大家就隨性懶散開心的來上不正經學校

進門口左邊貼著校徽,"S.C.M"爽啾貘Song Chu More的縮寫。

在門口左手邊就有一個紀念章收集處,喜歡蓋印章的人記得要帶本子喔,不然也可以花一百塊買一本學生手冊,裡面有展覽介紹和集張處,第一印章就是校徽囉~

走入第一區--[川堂‧新生log in],介紹三隻的來源。
--爽爽貓手機永遠不超過身邊100 cm 跟所有的低頭族一樣,和另外兩個諷刺時事不同,爽爽走溫暖路線。

--不多言的馬來貘(請唸四聲ㄇㄛˋ),帶著黑頭套的白生物,不多言但總是戳中大家笑點

--掰掰啾啾,他的漫畫總是給我一種醒世恆言的感覺XD超級諷刺

牆上是一堆證書和獎狀,原本以為是他們自己隨性想出來,但沒想到好像有的是真有其事

像這個,在台北捷運章、高雄捷運彩繪車廂,甚至連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都看到他欸~

接下來走入社團區,超級有梗,爽貓的wifi研究社和睡午覺社真是太切中貓心了XD,還有馬來的塗顏社XD

第二區--[教室-養成不正經]第一個教室是音樂教室,大家一起唱歌,還有立式麥克風,可惜釘住不能隨意拿起來拍照,彈吉他的爽爽貓很萌,後面不想上音樂課的掰啾應該會被老師罵XD

非常投入唱歌的爽貓

接下來是美術教室,有模仿世界名作例如吶喊、蒙娜麗莎微笑的爽啾貘

教室講台前有一個腰痛的掰啾XD

還有畫自己很簡單不用顏料的馬來貘

這掰啾畫的爽啾貘合體也太印象派 哈哈...

爽爽貓也來一張,好像比較像那個腰痛掰啾

咦?!他們在看甚麼阿

原來是在保健中心睡覺的爽爽貓,在學生時代能夠不舒服去保健中心躺著休息,可以光明正大翹課還有護士照顧,應該是最奢侈的事了

"爽"視力測驗表,其實只是要在一秒找出貓吧?!

被眼神超殺的馬來貘打針很可怕。不夠高打不到屁股,可惜。

哈哈哈快點去掀他的內褲,有一隻奧樂雞笑死我了XDD

廁所總是鬼故事特別多,一走進去整個人都變螢光色的,搭上詭異的音效,一個人來應該會覺得可怕吧。
但看到躲在廁所的爽爽貓還是很可愛哈哈,但他是偷踩在椅子上嗎?!

快快離開很陰森的廁所(還有洗手台喔布景很用心)往下一區前進。

第三區--[操場.我很軟Q],一開始就是每周早上曬著太陽升旗聽教官說話的司令台,是說可以這樣踩椅子登高嗎XD,旁邊還有升旗台喔

運動場上還有慶典時候會掛的彩旗,整個操場就是一種人聲鼎沸、鬧熱滾滾的氣氛

這邊的互動機器很有趣,大家不要害羞一定要來玩一下,動作不難,就是請你跟我這樣做的節奏,但要得到他們的讚賞也是不簡單的喔XD,很有可能會得到"X",適合兩個人一起來互動,最後會有十秒鐘給你拍下自己做動作的蠢樣XD

操場上有很多爽啾貘在做運動。

現在在運動場常常看到有人邊伸展邊回line就會呈現這個樣子

肚子滑壘法

守門員,牠的肉掌手套好可愛喔~是說可以不要連在體育場還手機不離身嗎...

旁邊還有一窩奧樂雞,還有雞蛋

第四區--[福利社.爽爽買]欸還真的有販賣機欸,小時候去投一瓶飲料就是下課最大的幸福拉~

旁邊有壁咚專區(是因為都在福利社搭訕女生嗎?),雖然我不太懂怎麼跟爽爽貓壁咚,但掰啾和馬來貘就很容易了,只是人太多當下沒有壁到他們倆哈哈

可別以為到了福利社就結束了喔,後面還有很多,讓我覺得這個展誠意十足。

接下來又是另一個互動區,可以幫他們換表情和髮型

幫爽貓換表情順便打卡,如果真的有這樣的表情可以打卡多好--覺得啾咪

 下~課~囉! 你以為下課就沒有了嗎?

再度驚喜--下課之後還有宿舍區-[宿舍.二宅一爽],利用宿舍展示作家平常的畫室

--爽貓宿舍,透明的工作室令人想一探究竟,裡面一定有很多爽貓的東西

好多爽爽貓的草稿

我說爽貓阿,你到底是在畫畫還是用手機--但我們也常常邊工作邊滑手機阿XD

連桌下都有小驚喜 ,這個不知道哪裡買,好想買喔

果然是畫家的桌子--甚麼都有而且很亂XD,不過爽貓不是黑白的嗎,為什麼要這麼多彩色顏料阿哈哈

這個徽章要哪裡買阿,這讓我想到了小時後集麥當勞史努比的一套徽章欸,這集下去一定要成套才會甘願的阿!

爽貓是溫暖療育的小孩,看了他的插圖心情都會變好


--掰啾宿舍,大門口就很掰啾的FU

門口還有偷看的掰啾

他的畫室裡都是一堆公仔和玩偶還有漫畫,和爽貓的畫室完全不一樣,是一個要跟喜歡的東西一起工作的概念

 --貘宿舍,遠遠就看到牆上一堆貘

都是貘的相關產品

我呸~

馬來貘蒐集的一系列由小到大的馬來貘展

畢業紀念板,裡面的字好令人懷念XD小時候都會搜集一堆筆然後硬要寫那些一筆畫的祝福語

 不知道七年級生有沒有很懷念~~ 我相信最後都記得筆中字忘了筆中人了

 第六區的--[禮堂‧再見不登出]的牆上像回顧一樣展出他們的經典作品

我看N次都很有感觸的就是這張啦XD太中肯了,其實畫家不只是畫家,也是社會觀察家吧,要有很多想法才能夠畫出一張充實的畫

畢業了~下台一鞠躬

"畢業或許是所有友情真正的開始",非常有道理,在學期間感情再好也只是同學,畢業之後都不一定會聯絡,畢業後會聯絡的,才會一直連絡下去啊

如果還想再入園的記得給他蓋一個章

最後就是賣東西的地方啦,有很多這裡限定的商品(想買一個證件夾可惜沒有QQ)


就這樣花了一個下午在爽啾貘,除了畫風本身就很可愛以外,還有有很多有趣的梗藏在小角落讓我們會心一笑,算是一個打發週末又可以吹冷氣的好去處



BTW,最後一個想法,當肯其實也滿適合的不正經學院,會不會明年就加入當新學員了XD


逛了一個下午的展,肚子也咕嚕咕嚕叫了,跑去附近吃可拿滋很夯的好滴咖啡Drip Cafe(請參考連結)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