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台北食記|[Drip Cafe好滴咖啡松菸店]-松菸文創園區 好吃可拿滋

星期五, 7月 10, 2015 Posted by Revetahw , , No comments




花了一個下午逛爽啾貘(請參考[爽啾貘不正經學園 in 松菸文創特區]-夏日炎炎逛展去)肚子都餓了,包括松菸裡面其實附近食物選擇很多,不過在茫茫網海中搜尋了一下,發現很多人推薦 Drip cafe 好滴咖啡,要去逛展之前排隊的人龍都到隔壁店家了,加深我逛完一定要來 Drip cafe 好滴咖啡(排隊)的決心哈哈!

好滴松菸店

電話:(02)2764-8181 可以預約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6號1樓
時間:11:30-22:00,最後點餐時間為21:00
官方臉書

我們沒有預約,這時候大概五點多一點,在我們前面已經有七八組客人在排隊了。(等待的時候可以去跟他們要 wifi 密碼時間比較好度過喔!)


店面的小木屋裝潢很簡單,只簡單寫上門牌號碼和餐點種類

仔細找一下才發現招牌在透明櫥窗的下方,感覺很低調。

大概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暈...)
一開始進去店員會先說明一下消費規則,大致是這樣
1.用餐限制90分鐘
2.半自助式要去自己櫃檯點餐,所以不收10%服務費
3.低消一杯飲料或湯品

菜單不複雜不會看的眼花撩亂,鹹食類有湯/沙拉、義大利麵、三明治,飲料類和甜點類,正如門面裝潢一樣簡簡單單。

這裡是甜點的部分,但一來就只抱定主意要點可拿滋,有四種--草莓可拿滋、香蕉巧克力、提拉米蘇迷你可拿滋、珍珠奶茶迷你可拿滋,不知道迷你的會不會很小,而且看了一下大家都是點草莓的,所以第一次就要先試一下招牌囉。
順道一提,在 Drip cafe官方粉絲團看到"漏斗薯條"其實不是薯條喔,是麵包下去炸的

選定了之後去櫃檯報桌號結帳,點了一個泡菜豬肉麵、一個草莓可拿滋、一杯葡萄柚綠冰茶一杯抹茶奶綠,總共640元,店員還會很貼心的問說甜點要不要餐後上。

先去拿一罐水回來,水瓶是實驗室的錐形瓶還有刻度欸滿厲害的,裡面放了一些檸檬片。

一群水瓶擺在那邊很有實驗室的概念。水只要取走服務人員會馬上來補。

位置不算太多,這邊是後半部,都是圓桌,比較多給一群人來用餐。

這裡是前半部,大多都是兩人座的,這裡唯一缺點就是桌椅密度太高,比較不適合多人聊天,因為會需要講話講很大聲,不過限時90分鐘也不太能夠盡情聊天拉。

廚房採半開放式,這邊是飲料區和結帳區,工作人員很多,所以動作很快速。

這裡是鹹食區,櫥窗內的廚師正在處理三明治的麵包,他是唯一穿制服的人哈哈,外場的服務生都沒有穿制服。

上菜速度很快,四周環繞一下菜就來了,速度驚嚇到我了,跟想像中客滿的餐廳出菜速度不一樣。

泡菜豬肉麵:190元
份量不少,上面灑了海苔絲和青蔥,紅紅綠綠的看起來就很可口。泡菜的分量很多,我以為會是豬肉片,但其實是豬絞肉。
麵條屬於偏硬的義式口感,沾醬的泡菜味很飽和,第一口吃下去有驚豔到,韓式泡菜醬不單純只是泡菜味,比較偏向泡菜白醬,剛吃下去酸酸辣辣的很開胃,不過到最後可能會過膩。

整體而言還不錯吃,下次還會再吃,不過可能會用兩個人share的方式。

冰葡萄柚綠茶:120元


冰茶不澀,而且有很多新鮮的葡萄柚。但酸甜度剛好,不會有葡萄柚的酸澀,但又不至於過甜。

草莓可拿滋:210元
引頸期盼的可拿滋上來了,果然令我"哇"了一下,可拿滋(Crount)是可頌(croissant)+甜甜圈(doughnut),一個三明治概念的可拿滋/新鮮草莓卡士達/可拿滋,新鮮草莓加上草莓冰淇淋,另外如果覺得不夠甜的還有煉乳。

換個角度再拍照,實在很美麗XD可拿滋上方還撒了糖霜。還有好幾顆大大的草莓,雖然草莓季已經過了,但他的草莓其實不會酸。

先吃一口草莓冰淇淋,草莓大顆有誠意,而且冰淇淋不是很敷衍的草莓香精口味,裡面吃的到草莓果粒。

不過一切開可拿滋好像就有點悲劇了哈哈,想要從上到下一刀切下去好像有點困難,卡士達和奶油會噗滋跑出來,所以只能像吃漢堡一樣一層一層分開切再合起來。
可拿滋的口感地一口下去還真不知道怎麼形容呢,大概有點像是炸過的千層甜甜圈,但沒有路邊那種炸甜甜圈的油耗味。
可拿滋可以搭配卡士達,也可以沾一些冰淇淋,或者更奢侈的再加一點煉乳--幸福度破表的同時,熱量立刻破表哈哈

宇治抹茶奶綠:120元
下層抹茶奶綠,上層浮著奶泡和抹茶粉。
抹茶奶綠很常見,很多地方喝起來好像都一樣,而且會偏甜。不過這杯抹茶奶綠抹茶味濃厚,不會太甜,奶喝起來不會太膩應該不是用奶粉泡的,算是喝過的抹茶奶綠前幾名的。



最後提醒,想吃可拿滋的可要早點來喔,可拿滋是有限量的,賣完就沒有了

另外在捷運忠孝敦化站也有好滴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10號1、2樓
電話:(02)2740-8589



好滴松菸店交通方式:捷運市政府站步行約五分鐘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