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高雄食記|[老新台菜]-高雄無菜單創意台式料理

星期二, 11月 05, 2019 Posted by Revetahw , , No comments



在高雄九如路火車站旁有一間明亮的日式風格的建築,每次經過都很好奇,沒想到居然是爸爸要帶我們去吃無菜單料理。價錢從五百到一千二都有,而且菜色會隨季節和個人口味而不同,裡面的裝潢很復古()、但菜色很新穎()而且是不油膩的台菜,適合帶家人朋友來聚餐的好去處!

老新台菜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27號
時間:11:30~14:00、17:30~22:00
電話:(07)313-3077
官網 Facebook

車流量有點多,所以沒有走到馬路另一頭拍全景,不過經過九如路的高雄人應該會很熟悉這個場景。

門口的裝潢就很有古意。

在假日晚上通常都是客滿的狀態,所以記得要先訂位喔,訂位的時候順便告訴他一個人的價錢,有500、600、800、1200,訂位人員也會順便問有沒有什麼不吃的。

一走進裡面看讓我驚呼了一下,挖腮也太復古了吧,這是一台一台的傳統刨冰機。

在門口候位區就有一桌,不過坐在這裡人員進進出出的應該會有點難聊天吧。

猜一猜這是什麼?!
聽說是有錢人家的暖爐,上面的蓋子可以加煤炭進去燒。

趁著候位的時候到處逛逛看他們的裝潢也很有樂趣。這個圓桌好有古時候圍爐的感覺,加上牆壁上的古器具,彷彿都回到阿嬤家的團圓飯了。

往走廊後邊走去更厲害,這裡有一牆的古董,有的是連爸媽都不見得看過的東西,可能是阿公年代了吧。老板到底花多少錢收集這些阿!

這邊很像老街的柑仔店

櫥櫃還真的有好多骨董級的杯碗

剛好廚房的自動門打開,看到廚房內部在準備的樣子。


逛個一圈剛好輪到我們,快來看看今天令人期待的菜色,我們今天點的是一個人六百的套餐。

第一道:魚生海鮮沙拉搭配東港鮪魚生魚片,蟹肉等食材 與綜合生菜,搭配用芝麻油調和而成的醬汁,適合熱情 的高雄,清爽又帶有港都風味
(剛好這道菜官網有介紹,上面是沿用官網的名字)
第一次吃到生魚片入沙拉的,有兩三種不同的魚,而且生魚片厚度很夠,而且淋上芝麻醬汁和西式的沙拉完全不違和欸!


第二道-翠玉蚵仁羹來自蚵仔寮的鮮蚵,經由薄薄的太白粉保住鮮甜,再用翠綠的韭菜花、細嫩的豆腐與高湯烹煮,加入台味十足 的紅蔥頭,最後灑上酥脆的油條增添口感,一口下去,嘴裡充滿大海的味道
脆脆的油條和搭配濃稠的羹也很酷,而且濃稠感並不是來自太白粉感,每一口都吃的到韭菜花。

蚵仔是真的滿大顆的,不是那種會縮水的。

第三道-鐵砲串炸大蝦
(這是網路上大家取的,我忘記服務生是不是這樣說了)

蝦子是真的滿大隻的,外面在淋上泰式酸辣醬,蝦子中間串上一塊地瓜,炸粉外皮沒有油耗味,雖然不是特別但也還不錯。

第四道:黑鮪魚水餃
水餃也淋了胡麻醬汁,有點類似北海道-聚火鍋沾醬的那種。第一次吃過餃子包魚肉的不過感覺有點小,但加上胡麻醬有加分。

第五道:清蒸雙魚
其實我不愛魚,而且在家媽媽也是一樣這樣清蒸魚,所以就還好,但一次可以吃兩種魚也是不錯的拉。

第六道:米香骰子牛(主菜)
每次都會有一道以肉為主的主菜
這是我最愛的一道!半筋半肉的牛滷的入味、鹹鹹甜甜的,搭配燉的軟爛的馬鈴薯,最經典的是底下鋪著的米香,從來沒想過米香也可以入鹹的菜,軟爛的牛肉馬鈴薯配上咬起來卡卡作響的米香,每一口都是驚喜。

第七道:干貝花椰木耳(真是翻譯得很直白XD)
吃完了重口味的主餐,這道菜就很清淡,干貝很大很Q彈,花椰菜軟而不爛,而且有吃到青菜的鮮甜。

第八道:小卷米粉湯
吃到這道差不多剛好飽,喝完熱湯主食吃下去超撐,這道湯頭很香但是有點油,小卷都很大塊也很新鮮,只是口感上可能已經疲乏了所以沒有感覺特別。

第九道:水果雙拼
正在感到油膩的時候剛好送來水果,可惜鳳梨會刮舌,沒有把酵素處理掉。

第十道:芋頭西米露
非常濃稠而且口感不是加粉的,是用芋頭熬煮出來的,還有芋頭塊喔,算是吃過芋頭西米露排名很前面的。
(不過媽媽說在附近還有一家芋頭加更多的芋頭西米露!會不會是同個老闆阿XD)

呼,吃的超級飽,十道六百塊再加一成服務費。

聽說二樓又是走另一個宴會廳的路線,適合辦桌婚宴還有包廂。

如果很喜歡芋頭西米露的話,櫃檯旁邊有賣他們的芋頭西米露喔,還可以宅配。
他們也有土鳳梨酥,很阿莎力的下面有可以試吃的。

老新台菜的食材都是很容易取得,並不是甚麼很奇巧的東西,但廚師用他的創意組合出我們沒想過的菜色,口感上沒話說,可惜覺得在高雄這樣的價格其實有點高,所以CP值可能就因人而異了。不過還是推薦喜歡求新求變的人來試試看。

老新台菜: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27號(高雄車站後站出口步行十分鐘)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