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台北食記 | [頂好紫琳蒸餃館]-忠孝敦化東區平價鍋貼捲餅北方麵食館

星期二, 11月 05, 2019 Posted by Revetahw , , No comments




隱藏在頂好名店城的 B1 的頂好紫琳是間北方麵食館,以平價蒸餃、蔥油餅、捲餅、各式小菜為名,在熱鬧東區忠孝東路上寸土寸金的地方,一餐一百多塊即可解決,雖然每次都大排長龍,但很快就可以入座,上菜速度也很快,是 C/P 值很高的平民美食


不知道大家去東區逛街的時候會不會跟我一樣有個困擾?!雖然東區小巷有很多餐廳美食,但有時候沒時間或不想花這麼多錢去吃好料,百貨公司地下街的食物又讓人提不起勁。朋友某天推薦我去頂好紫琳,終於讓我在想省荷包時有除了麥當勞以外的選擇了!!

頂好紫琳蒸餃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97 號頂好名店城 B1(捷運忠孝敦化站11號出口)
時間:11:00~21:00
電話:(02)2752-0962

每次經過頂好名店城我都以為裡面沒甚麼店家在營業了,請大膽的在 97 號入口走下手扶梯,你會發現很多人在排隊,就是頂好紫琳了,開了十幾年的老店,很多台北在地人知道。

在一個廣場的開放空間,位置不多,幾乎都維持八九成滿。

開放式的料理空間,工作人員都戴著口罩,總覺得比較安心XD


來看看菜單。分為蒸餃類、麵類、餅類、湯類、其他、飲料。每一個都好想吃,可能要來三次才能把想吃得吃過一次。以這樣的價錢在台北精華地段真的不算貴阿

牆上也有菜單,綠豆粥和紅豆桂圓粥好吸引我啊,吃飽一定要來一碗!

雖然在廣場開放空間,但店家仍很貼心在桌子下放置物籃給客人放包包

我承認我吃這類的麵食館很注重醬料,這裡各式各樣的醬料都有,很好!其實我最愛醬油+香油+白醋=4:2:1,然後再來一盤辣油~

蔥油餅加蛋 40

蔥油餅煎的金黃,口感不會太粉,但有我喜歡的麵皮味,是道平凡卻可以讓人吃得很開心的食物XD

看那佈滿整個餅皮的蛋~~~誠摯推薦蔥油餅沾他們的特製蒜末醬油膏,超級搭!!!

鮮肉蒸餃 80

十顆80其實算滿便宜的說,看起來很飽滿。

紫琳的蒸餃是厚皮,不是饕客常說的"皮薄餡多",但有人就是喜歡麵粉嚼久與澱粉酶作用的味道。蒸餃的湯汁很多,肉很新鮮,調味不重很清香。

大餅捲豬肉 75

就是豬肉捲餅,切成四份,份量算大。

肉的份量不少,但調味稍嫌不足略乾。

小米粥 25

另一個我的愛就是小米粥,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米粥可以加糖XD
小米的比例很高,沒有偷用白米魚目混珠~

紅豆紫米桂圓粥 50

吃飽後來碗甜點,冷冷的冬天來一碗冬季限定的紅豆紫米桂圓粥,很補很幸福。

這是唯一我覺得價格略高的東西,但滿滿一碗的紅豆紫米、還有一些湯圓,用料跟媽媽煮的一樣實在,唯一美中不足應該是桂圓味道不夠突出吧。

今日不算太餓,只點了五道(小米粥是另外加點的不再這張單),兩個人總共吃了 260 元。下次有機會還要去吃小菜和麵食類。

2016 年 12 月又來二訪紫琳,雖然也是大排長龍,但大概10分鐘就輪到了,除了酸辣麵外還是點了差不多的東西,但口感一樣不讓人失望。

酸辣麵 70

麵條是手工拉麵,很Q彈,一碗 70 也很有份量。

地瓜葉 30

我想在台北,一盤30也算親民。

一個人一百多塊一樣吃的超飽。



心得

一個人約 150~200 的價格能夠在台北東區享用到這樣的用料和口味 C/P 值算很高,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好。缺點是不能訂位,但翻桌率其實很快並不會等太久,誠摯推薦給每次去東區都不知道有甚麼平民美食的人~!

頂好紫琳蒸餃館: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97 號頂好名店城B1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