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台北食記|[EL AMOR]-拉莫西班牙餐酒館 Tapas & Bar

星期二, 11月 05, 2019 Posted by Revetahw , , No comments



隱身在台北東區忠孝敦化站小巷子的西班牙料理 EL AMOR,由外國廚師掌廚菜色多元,從早上開始提供西班牙早午餐、一直到晚上的燉飯、Tapas、甜點、及深夜的調酒,餐廳分區的空間適合朋友聚會聊天,以及熱情的服務人員,讓我二訪後還想再訪!

EL AMOR 拉莫西班牙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8弄5號1樓(捷運忠孝敦化出口 4 步行三分鐘)
時間:11:00~24:00
電話:(02)2711-3397
Facebook

位於住家樓下,非常低調的大門,很容易讓人擦肩而過。

門外的裝潢不多,就這樣一張海報,說真的如果經過不會被他吸引進去。

推開門後才知道其實裡面別有洞天。

刻意調暗的燈光,工業風的裝潢,給人很放鬆的感覺。

第一次來訪時是坐在門口的位置,大大的西班牙國旗和手繪板,誠摯覺得手繪板比外頭的電腦海報還吸引人。


如果只有兩個人或想喝酒,也可以坐吧台和工作人員聊天。

第二次來訪坐這種四人座,另外還有沙發很適合悠閒的窩著喝飲料

現在就來看菜單吧~

因為是晚餐時間就直接從下酒菜開始,每一頁是一種類型,都是單點,熱下酒菜 Tapas 是一定要點的,如果不知道從何下手,可以請服務生推薦,他們的店員都很熱情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而且還加上手繪圖真是可愛XD

烘蛋和燉飯是西班牙餐廳必點的食物,很適合大家分食。甜點表現也不錯

因為太餓了沒有詳細拍菜單,若要完整菜單請參考這裡

趁著等餐到處晃晃~

他們的塗鴉都很可愛,牆上是兩位來自國外的大廚~

這邊的酒類也很多喔,有機會可以來試試調酒~


先來看個開胃菜~

燒生鮭魚 AHI TUNA 240

鮭魚只有表層稍微烤過,火候控制的剛好,內部的肉質仍然鮮嫩多汁,上頭微酸的大蒜醬超級開胃!


燉豬里肌麵包船 Stew Porkloin Montadito 360

軟法加著黑橄欖和甜椒,搭配他們的特殊的里肌醬汁,好吃但沒有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蟹肉烘蛋 Carb Tortilla 280

來到這裡一定要吃道地的西班牙烘蛋,鼓脹著烤得金黃微焦的蛋皮超級吸引人的,端上來的時候鐵盤會燙要小心。

其實烘蛋裡面不是只有蛋,是蛋皮包著馬鈴薯、蔬菜、和蟹肉,沒有太多調味吃的到濃濃蛋味和食物的香甜,很好吃。只可惜分量不大蟹肉也不多哈哈


西班牙燉牛肉 Beef Caldereta 350

燉的軟爛的牛肉、紅蘿蔔和馬鈴薯,搭配麵包,可惜麵包份量太少了應該來個白飯薄餅吧,牛肉不會過老、紅蘿蔔也沒有生味,醬汁吃起來有紅酒的味道。但燉肉台式餐廳也料理的很好吃,這道菜沒有讓我特別有印象。


既然有新菜色一定要試試看!!他們上菜速度滿快的,一下子就布滿整個桌子了,都來不及吃了。
爆爆炸彈豬肉起司條 Dinamita 250

這道很厲害!炸得金黃酥脆的的起司條,每一捲都裹著一支綠辣椒。

看了切面更厲害,是綠辣椒去籽後塞滿起司豬肉,最後外層再裹麵皮下去炸,剛炸好的起司條口感非常脆,富有層次的內餡,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綠辣椒、豬肉、起司的味道。
其實我覺得綠辣椒去籽後不會很辣,但對於完全不吃辣的人,辣椒的兩端還是有點辣度。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加莎莎醬,店家自己製作的莎莎醬很好吃


西班牙海鮮飯 Spanish Seafood Paella 560

西班牙燉飯是一間餐廳的靈魂,光看擺滿各種海鮮就令人引頸期盼了!!飽滿的淡菜、蛤蠣,花枝和的超大的蝦子~
西班牙燉飯通常會加入番紅花提味,所以米飯會是紅色的,瘦長的米粒和台灣米不同,這次我吃到的飯是濕軟的,不像很多西班牙燉飯的米粒會偏硬。EL AMOR 的燉飯很入味,海鮮很新鮮,不愛吃海鮮的我也覺得很不錯了~


迷迭香煎培根干貝捲  Scallop Wrap in Bacon 3+1 490

這道菜是意猶未盡後再加點的,幸好有點這道,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
(話說菜單上一組是 3 個 360,不知道為什麼 4 個要 490?!)

培根包著超級大的干貝,稍微烤過,光是這樣已經很吸引人了,沒想到底層還鋪著蒸蛋,清淡的迷迭香,讓味道更上一層樓,而且烤過的大干貝依舊富含水分,搭配培根完全不違和,最後再用清淡的蒸蛋中和一下,好滿足的一道菜!

以下三道菜是一訪時享用的,所以印象有點微弱了...

 烤雞肉薄餅佐莎莎醬 Chicken Quesadilla 280

EL AMOR 的薄餅是脆的,可以搭配莎莎醬或者自製的酸優格醬,大推酸優格醬!


西班牙經典水果酒 Classic Sangria 杯 280 / 壺 750

Sangria 是西班牙的國飲,以葡萄酒為基底,加上一些基酒及蘇打水和許多新鮮水果調製的。口感很討喜,不會有酒類的苦澀,非常適合搭配餐點一起飲用。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 bar 常見的調酒,也可以請服務生推薦,只是點了調酒就會高出預算不少XD


布朗尼 Brownie 180

最後來個甜點收胃,烘烤過後的布朗尼表現還不錯,但並不會令人印象深刻,下次應該點吉拿棒比較道地。

這是二訪的帳單,一個人六百多還在預算之內,後來加上加點也吃得滿飽的。一訪時因為點了酒所以吃了一千多。


吃飽後大概七八點外頭的燈也點亮起來,餐廳也幾乎快客滿,所以想要在用餐時間來訪的人一定要記得訂位喔。

心得

喜愛度:迷迭香煎培根干貝捲 > 爆爆炸彈豬肉起司條 > 蟹肉烘蛋
價位:中高,平均一人 500~1000,若有酒類則大於一千。
服務:服務生會細心解釋菜色、如果客人少服務生會熱情與你聊天。
總結:食材特色有變化、不限用餐時間和座位間隔很大可以安心用餐聊天。缺點應該是價格太高份量略少吧。



EL AMOR 拉莫西班牙餐酒館: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8弄5號1樓(捷運忠孝敦化出口 4 步行三分鐘)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