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10)拉脫維亞-里加(Riga)必吃餐廳-Lido自助餐、C/P值超高地窖餐廳Folkklubs Ala、百年藥酒咖啡廳Black Magic




你以為歐洲食物都很難吃嗎?
你以為歐洲只有三道式嗎?
你知道歐洲人也吃自助餐嗎?!
你知道拉脫維亞食物好吃又不貴嗎?!
這篇就讓我來介紹幾間拉脫維亞道地餐廳吧!
1.給你滿滿的拉脫維亞自助餐-Lido
2.C/P值超高地窖音樂餐廳-Folkklubs Ala
3.百年藥酒魔幻咖啡廳-Black Magic
4.旅人好朋友-里加客運樓上自助餐
5.神秘道地思鄉菜-詳情請看內文!

1.給你滿滿的拉脫維亞自助餐-Lido(Alus sēta)
Trip advisor 第 95/889 名餐廳 | 官網

拉脫維亞最受觀光客喜好的店,里加有許多分店,其中 Alus sēta是唯一在老城區的店,位於里加大教堂附近,逛累了就可以直接走到餐廳。琳瑯滿目的拉脫維亞當地料理,實惠的價格,食物口感也不隨便,而且可以少量嘗試每一種菜色,誠摯推薦大家來享用。

Alus就是啤酒的意思,室內室外都有許多座位。

內部完全是木造建築,利用啤酒桶做為擺設,就是要給人家啤酒餐廳的感受,但其實我是無感拉哈哈哈。每個人就跟著隊伍,拿一個餐盤和盤子,就可以開始了。(要外帶也是可以的喔!)

首先是前菜的部分,光是冷盤就有八種,個人覺得拉脫維亞的冷盤是很優秀的,調味很符合台灣大眾口味,又有許多當地的食材(就是我自己也不知道是甚麼拉XD)想吃甚麼就夾一點點,牌子上也都有英文,也有每道菜的價格。


熱食的部分,就是比較主餐-調理的肉類或魚類,搭配薯泥和蔬菜。

只要跟帥哥說,他就會幫你舀主菜+薯泥+青菜,但至於牌子上的 1.8歐元,應該是主菜、薯泥、青菜各1.8歐吧。

甜點及飲料-都是當地的傳統飲料和甜點,一杯平均1.5~2元,其實我覺得在這裡物價並不貴,想吃甚麼就拿甚麼!

這是莓果飲料 吧(?),清涼解渴,只要0.9歐。

然後給穿著傳統服飾的店員結帳,看來不只我在偷看她,她也在偷看我們啊XD

然後這樣滿滿兩盤,想吃甚麼就點甚麼,兩盤前菜、兩盤主菜、兩碗湯、兩杯飲料。總共只要 30.8歐元,是不是很便宜,完全不用考慮價格就點餐的店真的不多了,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左下角的粉紅湯就是來到三小國必喝的甜菜優格冷湯,酸酸鹹鹹帶有一點香料味,滿特別的,推薦大家至少嘗試一次XD

2.C/P值超高地窖音樂餐廳-Folkklubs Ala
TripAdvisor 第17/889名餐廳|官網

基本上很少有便宜的餐廳在TripAdvisor的排名會如此前面,這就是你必來的原因!
店名其實就是 folk club Ala(啤酒)的意思,會有拉脫維亞傳統音樂、多達27種的啤酒,

溫馨提醒:餐廳在地下室(廢話)-->所以沒有網路收訊,要查菜單請先在外面查好XD

餐廳真的就在一間地窖裡,用餐時間幾乎是高朋滿座,需要靠功力自己尋找位置,服務人員雖然忙但都很友善。

晚餐時間還有樂隊表演,可惜我們沒有坐在表演區。

前菜大約五歐元,主餐不到十歐元。算是滿經濟實惠的價格。光線太暗拍內容不太清楚,可以上官網看。

一不小心肚子太餓就點太多道菜,最後完全吃不完XD
Cheese platter 3.2歐,我覺得來歐洲是嘗試不同的乳酪是一種樂趣,有的乳酪有煙燻味,很喜歡,再沾上酸酸辣辣的梅子醬,非常開胃,旁邊麵包是豬油炸過的,有點想要假裝自己是肉乾的感覺,大概是以前窮人家的食物。

傳統紅蘿蔔煎餅 3.6歐。搭配起司醬和紅莓醬的宏蘿蔔馬鈴薯煎餅會蹦出好滋味喔,但是有點飽氣的食物,可能要多人分食。

右上到左下右下分別為
Oven baked salmon steak(10.8歐):魚的表現較普通,但滿滿的配菜有加分!
Seasonal sauté pan(6.8歐):由馬鈴薯、紅蘿蔔、蔬菜、菇類混在一起,有點類似烘蛋。滿推薦的,很有鄉村風,很多人都點這道。
Traditional Latvian meat balls(7.8歐):肉丸子加酸菜。肉丸子也是鄉村食物,意思就是便宜但能吃飽的美食,三小國常見這類食材。

最後一定要大推這裡的啤酒,總共有 27種啤酒,琳琅滿目選不出來,而且很多都是這家餐廳自己釀的,點了一杯精釀和蜂蜜啤酒,價格不便宜要 3.0和 3.8歐元,可是很值得,精釀有莓果的香味,蜂蜜也很香甜。

3.百年魔幻藥酒咖啡廳-Black Magic
TripAdvisor 排名第2/78咖啡廳|官網粉絲專頁

來到里加必體驗的就是夜生活,google一知道我來到里加,就首推這間咖啡廳給我,後來發現TripAdvisor排名也是第二名,地點又位於老城區至少經過他三五次,店內裝潢看起來又非常典雅,而且這間店主打的藥酒從 1752 年就至今至少有 250 年的歷史,說甚麼一定要來嘗試看看!

一走進店裡好像真的回到中世紀,滿滿的藥櫃與藥酒瓶。

Riga Black Balsam 是拉脫維亞1752年就有的傳統草藥酒,有莓果和奶油兩種口味,如果喜歡的話買回去當伴手禮也不錯。

這家店主打使用藥酒調酒,並保留了當時製作藥酒的器材和原料還有一些文件,來喝酒還可以順便欣賞這些古物,非常懷舊。

除了調酒和藥酒外,還有巧克力和蛋糕,也都以他們的 Black Balsam 做為基底。

這些手工巧克力每個都仿造中古世紀的符號下去打造,雖然很漂亮,但是非常不食用(實用)XD

這是巧克力和蛋糕,價格一般,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可惜太晚去蛋糕已經全部沒了,只好點巧克力台解饞。

調酒都以 Black Balsam 為基酒,價格略高,但每杯看起來都很好喝!

點了兩個巧克力和一杯 Shot和愛爾蘭咖啡一樣概念Riga Cafe。老實說藥酒並不好喝,但調酒很細膩,所以搭在一起不會違和。無論如何一定要嘗試一次才不枉來里加阿!

據說實驗室和圖書館下面還有另一個神祕的空間,但因為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店家都快關門了,無法驗證,就待各位去探索囉。

4.旅人好朋友-里加客運樓上自助餐

很多人會搭客運從塔林或維爾紐斯來到里加,經過長途跋涉通常會很想要上廁所和吃東西,再找廁所的過程被我發現客運站樓上居然就藏著平民式的自助餐,當場二話不說直接來填飽肚子,以至於我已經忘記我到底有沒有找到廁所了...

點餐方式就好像學校自助餐,你點甚麼阿姨幫你打菜,拉脫維亞菜大多會用香料入菜,例如元荽類,或用香料來醃肉,菜色還滿多元的。

這樣兩主食、兩碗湯、兩杯飲料、一份沙拉 19.46 歐元,中等價格。右下角的粉紅湯就是波羅地海必嘗試的甜菜優格冷湯。

5.神秘道地思鄉菜-上超市

哈哈哈不要打我,但去超市也是品嘗當地美食與了解物價的另一種體驗阿,買一些現成的食物,以及一些用台灣手法料理的湯和飯,真的可以一解思鄉之愁--如果你有的話XD

整體來說,拉脫維亞的物價比愛沙尼亞再低一點,食物種類也比較豐富,一定要好好品嘗當地美食!



波羅地海三小國地圖

放大至想去的城市,或從左邊勾選想去的城市,就會出現該城市的景點囉!


更多波羅的海自由行

 波羅的海總攻略-必去景點+行程規劃+路線推薦+住宿
 愛沙尼亞
   塔林總攻略-塔林卡必去景點及必吃餐廳
   塔林上城區散步路線攻略
   塔林下城區散步路線推薦攻略
   塔林觀景台攻略 Viewing Platforms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塔林電視塔、卡德羅格宮水上飛機港口博物館
   愛沙尼亞踩波羅的海-帕努
 拉脫維亞
   里加總攻略-必去景點廣場博物館整理及散步路線攻略
   里加必吃美食-Lido自助餐、地窖餐廳Folkklubs Ala、百年咖啡廳Black Magic、客運樓上自助餐
   里加觀景台 Viewing Platforms(私房觀景台推薦)
   拉脫維亞三大景點-里加大教堂、聖彼得大教堂、隆黛爾宮
   里加必去博物館-黑人頭之屋、里加歷史及航海博物館、佔領博物館、戰爭博物館
 立陶宛
   維爾紐斯總攻略-交通住宿+必去景點+散步路線推薦
   維爾紐斯觀景台攻略 Viewing Platforms(私房觀景台推薦)
   維爾紐斯五大景點-維爾紐斯主教堂、KGB博物館、立陶宛公爵宮、對岸共和國、維爾紐斯大學
   立陶宛必吃美食推薦-傳統美食 Forto(Etno)Dvaras、高C/P精釀酒吧 Būsi trečias
   立陶宛水上城堡-特拉凱
   立陶宛第二首都-考納斯
   立陶宛第一景點-十字山(Hill of Cross)
   立陶宛海岸線-克萊佩達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