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5)愛沙尼亞-塔林(Tallinn)觀景台 Viewing Platforms 推薦




塔林是歐洲中世紀城牆與建築保留最完整的城市,整個老城區都被城牆包圍著,充滿各式各樣高塔城林的塔林一定有很多觀景台可以上去眺望這多采多姿的城區,小編是觀景台控,所以每到一個城市必搜尋觀景台,所以這次來分享觀景台攻略和各觀景台的交通、難易度和景觀。

每次都是被網路上登高望遠的角度燒到,才會想去一個地方,本人是觀景台控,所以每到一個新地方我也會搜尋各地觀景台。

觀景台 Tips

去觀景台,最重要的就是角度,角度對了照片就美了。

第二個就是時間,時間決定了你是順光還是逆光。當然一定會有一面順光,另一面就會逆光,此時就要決定到底哪一面景色是你想看到的。

跟著以下原則就沒錯了

早上:前往景點的東邊
下午:前往景點的西邊 (阿如果你是要自拍的就要反過來喔)

如果想要看夕陽把城市照得通紅,要在下午前往西邊觀景台;如果想要看紅紅的太陽落下,要在下午前往東邊觀景台,但在太陽落下之前地景都會逆光。
所以如果在塔林就是
下午:聖瑪莉教堂+觀景塔、口塗觀景台、帕特苦莉觀景台,市政廳和聖歐勒夫教堂則無所謂,反正塔林是個圓型的城市,各角度景觀都很好。

塔林的塔有一大優點與一大缺點
優點:所有塔都包含在塔林卡裡,非常划算!!
缺點:塔林所有的塔都沒有電梯要靠雙腳!!!!膝蓋不好的人要三思!!!!

塔林散步地圖,綠色為本篇介紹的觀景台(可至官網預先下載or旅客中心免費取得)

首先先推薦塔林卡,除了塔樓外也包含很多實在的景點

塔林卡

價格:24/48/72小時:25/37/45歐(2018年價格)
購買地點:老城區旅客中心。(記得千萬不要在機場買,會被收手續費)
景點:交通卡+24/48/72小時單次參觀景點,景點清單請上官網
官方網站:一定要上來看最新資訊,順便用網頁點選想去的地點,看自己可以省多少錢XD

PS1.不推薦買PLUS卡,因為只是多HOP-ON HOP-OFF,但在塔林根本不需要坐遊覽公車
PS2.開卡時間從第一次使用開始計算,所以可以先買起來想試用的時間再開卡
PS3.如果你很環保也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購買線上卡(但沒有打折XD)
PS4.記得上網確認景點營業時間,很多景點在不同季節會有不同營業時間

塔林總攻略及塔林卡請參考 [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2)愛沙尼亞-塔林(Tallinn)卡攻略-必去景點路線、必吃美食餐廳住宿推薦

 塔林市政廳塔樓
 難易:簡單。只有一百階,但是樓梯不大
 景觀:可以老城中看老城,可以把市政廳廣場看得很清楚。
入口在外面,有一個穿中世紀道袍的大叔坐在那,那裏就是入口!

就是典型的迴旋式樓梯,繞著塔往上爬,這個已經是小case的,大概一百多階而已。

市中心的塔可以看到城市最多采多姿的樣貌,底下是塔林市政廳廣場,不遠處就是波羅的海,還有許多大船進港。

上城區的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就在面前,市政廳塔樓位於塔林老城區的中央,是一個環顧四周非常棒的地點。

 聖歐勒夫教堂觀景塔
 難易:中等。階梯數不少,且中世紀的階梯較難爬
 景觀:可以看到被城牆包圍的塔林,還有蓋在山坡上的上城區

當初塔林人為了想要吸引更多生意人,決定蓋全世界最高的尖塔,而他們也成功達到了,在13世紀聖歐勒夫教堂是世界最高塔。現在也是塔林老城區最高的尖塔。

塔樓幾乎都是中世紀建築,除了窄小外階梯也會滑,要注意安全。


可以遠眺 Toompea,明顯看到上城區真的是建立在一個高起來的土丘上。

這裡比較接近港口,可以看到塔臨港依舊有許多郵輪,塔林往赫爾辛基、聖彼得堡、斯德哥爾摩都有大型郵輪。

塔林城牆在這段被保存的很完整,塔林基本上就是被中世紀城牆包圍的老城,在這個塔上最明顯可以看出城牆的遺跡。


 聖瑪莉教堂塔樓
 難易:簡單。塔樓不高,不到一百階
 景觀:是上城區制高點,看下城區和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最佳位置。

上城區最重要也是愛沙尼亞最古老的教堂-聖瑪莉教堂是必去的教堂。

塔樓內也有講解一些歷史

這裡是上城區的最高點,是看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最好的位置。

可惜爬塔的當天是陰天,景觀不好。但仍可看到波羅的海

 口塗觀景台 Kohtu viewing platform
 難易:非常簡單,沒有階梯。
 景觀:直接看到長腿街。上城區最佳觀景台,推薦看夕陽把城區映照成粉紅色

順著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旁的小路走進去,就可以看到這個觀景台。

特地選了夕陽的時間來,看到城區房子被夕陽映成粉橘色很美麗。不過塔林六月的日落時間是23:45分.......要等夜景要十分有耐心阿!

直接看往長腿街,聖尼古拉教堂和市政廳就在眼前


 帕特苦莉觀景台 Patkuli viewing platform
 難易:非常簡單,沒有階梯
 景觀:可以把下城區盡收眼底

可以從城牆旁爬樓梯上去,也可以從口塗觀景台走來,約三百公尺

雖然角度較偏,但可以把新城區盡收眼底。


 塔林電視塔
 難易:簡單,有電梯,但是在老城外
 景觀:可以看到整個塔林和波羅的海,可是老城區太遠看不到。

詳細可參考 [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5)愛沙尼亞-塔林(Tallinn)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塔林電視塔、卡德羅格宮

314公尺的電視塔是愛沙尼亞最高的地標,為了莫斯科舉辦的奧運俄國政府才於 1980 年建造,然而其實愛沙尼亞的媒體也一直都被俄羅斯掌控,只能偷接芬蘭的電視。

可以看到老城,但是距離真的很遠,這是放大至 150 端的鏡頭才看到霧濛濛的一片...除了老城區外,就是一片樹林...而且這裡還是首都塔林喔!完全應證愛沙尼亞是歐洲植披程度最高的國家。所以除非你有塔林卡可以免費到達,我沒有極推這個景點,但也是可以花一兩小時來看看的地方


波羅地海三小國地圖

放大至想去的城市,或從左邊勾選想去的城市,就會出現該城市的景點囉!


更多波羅的海自由行

 波羅的海總攻略-必去景點+行程規劃+路線推薦+住宿
 愛沙尼亞
   塔林總攻略-塔林卡必去景點及必吃餐廳
   塔林上城區散步路線攻略
   塔林下城區散步路線推薦攻略
   塔林觀景台攻略 Viewing Platforms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塔林電視塔、卡德羅格宮水上飛機港口博物館
   愛沙尼亞踩波羅的海-帕努
 拉脫維亞
   里加總攻略-必去景點廣場博物館整理及散步路線攻略
   里加必吃美食-Lido自助餐、地窖餐廳Folkklubs Ala、百年咖啡廳Black Magic、客運樓上自助餐
   里加觀景台 Viewing Platforms(私房觀景台推薦)
   拉脫維亞三大景點-里加大教堂、聖彼得大教堂、隆黛爾宮
   里加必去博物館-黑人頭之屋、里加歷史及航海博物館、佔領博物館、戰爭博物館
 立陶宛
   維爾紐斯總攻略-交通住宿+必去景點+散步路線推薦
   維爾紐斯觀景台攻略 Viewing Platforms(私房觀景台推薦)
   維爾紐斯五大景點-維爾紐斯主教堂、KGB博物館、立陶宛公爵宮、對岸共和國、維爾紐斯大學
   立陶宛必吃美食推薦-傳統美食 Forto(Etno)Dvaras、高C/P精釀酒吧 Būsi trečias
   立陶宛水上城堡-特拉凱
   立陶宛第二首都-考納斯
   立陶宛第一景點-十字山(Hill of Cross)
   立陶宛海岸線-克萊佩達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