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20)立陶宛唯一海港與第三大城-克萊佩達( Klaipėda )




克萊佩達是立陶宛地區附近很重要的港口,建築和景色受北德、丹麥影響,若只看到照片,你甚至不知道自己在立陶宛。身為立陶宛唯一的港口,克萊佩達有著不一樣的風情,街道上有趣的街頭藝術、以木骨架支撐的房子還有鵝軟石街道,都值得你細細品味。

克萊佩達從 13 世紀就開始出現在史書上,是當時普魯士帝國的很重要的港口 Memel ,和歐洲有著大量的往來,城鎮的樣貌和傳統立陶宛式建築大相逕庭。

其實大部分的人來立陶宛最西只會在十字架山而已,不會再到海邊,不過當初秉持著來波羅的海就是要看看波羅的海的沿海城鎮到底有甚麼不一樣,而決定在克萊佩達停一晚,當初做功課的時候,雖然沒有找到甚麼資訊,不過親自來走走後其實是一個有很多街頭藝術的城市,非常有趣。

交通
1.克萊佩達位於國土最西邊,往返其他城市最快的工具是火車,大多數人都會從斯奧萊、維爾紐斯、考納斯來克萊佩達。

2.往首都維爾紐斯一天四班車,車程約四個半小時;往十字架山斯奧萊一天約六班車。
立陶宛鐵路官網:https://www.traukiniobilietas.lt/portal/en

3.克萊佩達另一個重點是世界遺產 Curonian Spit 沙丘-長長的庫爾斯沙嘴把立陶宛與波羅的海分開,沿著沙嘴可以通往俄羅斯的領地。交通方式是從克萊佩達港邊搭船到離島,再搭巴士到沙丘最南邊的國家公園,時間至少要半天以上。

可惜我們到達的當天天氣不佳,就沒有往沙丘去了,這部分就沒有資訊可以提供給大家了。



克萊佩達與立陶宛其他城市相對位置

克萊佩達地圖



立陶宛的火車非常舒服,比匈牙利、捷克都還要棒,除了購票有 QR-code、車上有電子螢幕設備也新穎又乾淨,完全顛覆了我對前共產國家的印象。

克萊佩達中央火車站的紅磚式車站非常有特色。

往老城區步行約 30 分鐘,也有公車可以搭,一趟只要一歐元。所以我們一趟用走的一趟搭公車。

從車站往老城走,會遇到克萊佩達郵局 Klaipeda post office,也是紅磚式建築,如文章開頭所說的,曾經的漢薩同盟城市受到北德風格影響,這個建築樣式非常北德風格。

而對面的銀行也非常有特色。

來到這裡前,我一直以為克萊佩達只是一個鄉下,但其實市區也是有不少飯店和商辦。克萊佩達的市區美化很有意思,用一艘船代表克萊佩達是一個海港城。

在前共產國家看到這個,直覺就是凱旋門拉!

港邊的紅磚屋子,我猜和高雄港邊的駁二特區一樣,可能曾經都是廢棄倉庫。紅磚瓦建築讓我想起英國的利物浦還有丹麥的哥本哈根,似乎北方地區港邊的特色就是紅磚瓦房子。

克萊佩達最知名的屋子就是那棟由許多木骨架支撐的房子 Old Mill,現在已經被改建成高級旅館了。

港口邊有著與歐洲各國家的距離-最近的拉脫維亞是 220 KM

運河邊有有趣的銅像,這是小美人魚嗎哈哈哈(?)

另一個有趣的小女孩,大口吸海上來的空氣

另一個有趣的雕像XD,超有畫面的,令我忍不住跑去看他的正面

通過一座小橋--話說這座橋是可以旋轉開合的,因為橋的高度太矮,必須在特定的時間把橋打開讓船通過。

原來幽靈從河底打燈籠爬起來拉~

很有創意的風向指標

底下的看板文字是克萊佩達港口的介紹,但我好喜歡上面的簡約風格房子和船還有風標。

克萊佩達城堡在整修,爬上去旁邊的小丘看小運河。

從港口回到老城的中心-劇院廣場 Theatre Square。周邊有一些手工市集和餐廳,可以先來飽餐一頓。

立陶宛最知名的伴手禮就是琥珀,不過路邊賣的可能都是假的,但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入手其實也不貴拉。

這是克萊佩達常見的木骨架房子,這是深受德國影響的建築。

在立陶宛其實沒有吃太多餐廳,只有這間很道地的料理 FORTO DVARAS 推薦給大家,這間是一間連鎖餐廳,在考納斯、維爾紐斯都有分店,餐點道地、選擇多元、價格不高。

一大堆東西只要 36.75,而且我們還飽到外帶,請參考立陶宛美食篇。

吃飽繼續雕像尋找之旅,走在路邊遇到裝可愛的老鼠- Magic mouse

還有棋盤-還真的有人在下棋欸,他們是真的很認真在想謀略!!!讓我想到哈利波特XD

有老鼠就有,想必這隻貓一定在找那隻裝可愛的老鼠吧XD

用一艘運河上的帆船結束克萊佩達之旅,非常悠閒又可愛的小鎮。



波羅地海三小國地圖

放大至想去的城市,或從左邊勾選想去的城市,就會出現該城市的景點囉!


更多波羅的海自由行

 波羅的海總攻略-必去景點+行程規劃+路線推薦+住宿
 愛沙尼亞
   塔林總攻略-塔林卡必去景點及必吃餐廳
   塔林上城區散步路線攻略
   塔林下城區散步路線推薦攻略
   塔林觀景台攻略 Viewing Platforms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塔林電視塔、卡德羅格宮水上飛機港口博物館
   愛沙尼亞踩波羅的海-帕努
 拉脫維亞
   里加總攻略-必去景點廣場博物館整理及散步路線攻略
   里加必吃美食-Lido自助餐、地窖餐廳Folkklubs Ala、百年咖啡廳Black Magic、客運樓上自助餐
   里加觀景台 Viewing Platforms(私房觀景台推薦)
   拉脫維亞三大景點-里加大教堂、聖彼得大教堂、隆黛爾宮
   里加必去博物館-黑人頭之屋、里加歷史及航海博物館、佔領博物館、戰爭博物館
 立陶宛
   維爾紐斯總攻略-交通住宿+必去景點+散步路線推薦
   維爾紐斯觀景台攻略 Viewing Platforms(私房觀景台推薦)
   維爾紐斯五大景點-維爾紐斯主教堂、KGB博物館、立陶宛公爵宮、對岸共和國、維爾紐斯大學
   立陶宛必吃美食推薦-傳統美食 Forto(Etno)Dvaras、高C/P精釀酒吧 Būsi trečias
   立陶宛水上城堡-特拉凱
   立陶宛第二首都-考納斯
   立陶宛第一景點-十字山(Hill of Cross)
   立陶宛海岸線-克萊佩達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