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17)立陶宛水上城堡-特拉凱(Trakai Island Castle)




距離維爾紐斯只要半小時車程的特拉凱,是立陶宛最知名的景點之一,是東歐唯一一座水上城堡,紅磚城堡在天藍色的天空湖水和綠色森林間非常顯眼。不管是歷史還是自然風光的角度,特拉凱都能夠滿足遊客的需求,難怪成為維爾紐斯郊區第一景點。

交通資訊

1.維爾紐斯客運站,搭巴士,每小時約兩班車,40分鐘可以到達
2.維爾紐斯火車站搭火車,約30分鐘可以到達,但火車站離城堡有一段距離,有接駁公車可以搭
3.Uber (我們從維爾紐斯搭一趟大概 17歐元,多人下去均分其實也不算貴)

火車、公車、接駁車資訊
官網

特拉凱地圖

維爾紐斯--特拉凱接駁公車,一個人票價不到 2 歐元

Uber 司機直接載我們到城堡門口,不然從車站走來也是要20~30分鐘。立陶宛國土大部分不靠海,特拉凱是國土中難得一見的湖泊。到的時候天氣並不好,所以沒有看到傳說中的倒影

這裡大大小小共有 32 個湖泊,所以中世紀的立陶宛大公爵要躲避十字軍強迫他們信基督教的時候,這裡就是最好的天然的屏障。穿過天然護城河就到了被湖泊保護的城堡。

特拉凱城堡不是美輪美奐的城堡,而是實用性的防禦城堡,城堡廣場是舉辦活動的地方,後面則是公爵住的皇宮。

城堡分為兩個部分,在護城河外的庭院和護城河內的主城堡。

庭院內的院子有一些精緻的展品。

也有還原當時立陶宛公爵的起居房間,雖然建築不奢華,但器具擺設還是很講究的

廣場上展出當時使用的刑具,其實看起來不很殘忍,可是讓你關在那裏面不能動久了應該也超痛苦吧XD

城堡上飛揚的旗幟就是維爾紐斯旗

院子裡的旗幟剛好就是立陶宛國旗的顏色

城堡已經乾涸的護城河

城堡庭院很大樓很深,而且逛到後來方向樓層分不清楚,如果你做了甚麼壞事絕對跑不掉。

哥德式宴會廳是整棟城堡最奢華的地方(雖然今日看來並不太高級,但在那個年代的東歐,如此的哥德式天花板已經是很厲害的建築),14 世紀立陶宛大公在這裡舉辦舞會和宴會。

特拉凱城堡其實有很深遠的歷史。14世紀初時,立陶宛大公國其實並非信基督教,因此條頓十字軍自以為正義要征服異教徒,便攻打到立陶宛來。大公們為了躲避追趕,跑到難攻易守的特拉凱,在 Battle of Grimwald中取的勝利。(雖然最後還是因為跟波蘭聯姻而信奉了基督教)。然而隨著維爾紐斯的崛起,特拉凱的重要度便逐漸下降。

在躲避十字軍攻擊時住在當地屬於突厥遊牧民族的韃靼人(Tatar)和凱萊特人(Karaite)都曾幫助過立陶宛大公,而現在也有一些後裔繼續居住在這裡,他們屬於中亞的文化,和傳統上的歐洲不太一樣。

凱萊特族原居住在黑海的欽察汗國,立陶宛大公在戰爭時帶回了一些凱萊特人,他們從此定居在此(此時忽然發現原來中西文化並非屬於兩個平行時空,而是可以串在一起的!)

從城堡出來後剛好看到倒影,雖然湖面還是有一點波紋。

特拉凱村莊的房子每一棟幾乎長的一樣卻都是不同顏色,非常可愛。

往公車站的路上會經過特拉凱其他小公園或文物館,有興趣可以去遊客中心詢問進去參觀。



波羅地海三小國地圖

放大至想去的城市,或從左邊勾選想去的城市,就會出現該城市的景點囉!


更多波羅的海自由行

 波羅的海總攻略-必去景點+行程規劃+路線推薦+住宿
 愛沙尼亞
   塔林總攻略-塔林卡必去景點及必吃餐廳
   塔林上城區散步路線攻略
   塔林下城區散步路線推薦攻略
   塔林觀景台攻略 Viewing Platforms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塔林電視塔、卡德羅格宮水上飛機港口博物館
   愛沙尼亞踩波羅的海-帕努
 拉脫維亞
   里加總攻略-必去景點廣場博物館整理及散步路線攻略
   里加必吃美食-Lido自助餐、地窖餐廳Folkklubs Ala、百年咖啡廳Black Magic、客運樓上自助餐
   里加觀景台 Viewing Platforms(私房觀景台推薦)
   拉脫維亞三大景點-里加大教堂、聖彼得大教堂、隆黛爾宮
   里加必去博物館-黑人頭之屋、里加歷史及航海博物館、佔領博物館、戰爭博物館
 立陶宛
   維爾紐斯總攻略-交通住宿+必去景點+散步路線推薦
   維爾紐斯觀景台攻略 Viewing Platforms(私房觀景台推薦)
   維爾紐斯五大景點-維爾紐斯主教堂、KGB博物館、立陶宛公爵宮、對岸共和國、維爾紐斯大學
   立陶宛必吃美食推薦-傳統美食 Forto(Etno)Dvaras、高C/P精釀酒吧 Būsi trečias
   立陶宛水上城堡-特拉凱
   立陶宛第二首都-考納斯
   立陶宛第一景點-十字山(Hill of Crosses)
   立陶宛海岸線-克萊佩達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