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7)愛沙尼亞-塔林(Tallinn)首推博物館-水上飛機港口 Seaplane Harbor




水上飛機港口不是一個港口,是塔林排名第一的博物館。將舊機庫改建成三個穹頂的大空間展館,用一艘退役的潛水艇將大廳分為三個空間-天上飛的、地面划的以及水下世界,戶外還有破冰船開放參觀,互動遊戲開飛機射目標或者開模型船使用潛望鏡,聲光效果完全不輸給遊樂場!絕對值得你花半天來開眼界!重點是持有塔林卡完全免費喔!

塔林老城區外,還有四個景點(關於老城區的景點請參考上城區下城區)雖然是在老城區外,但交通都很方便,公車或輕軌都可以直達,另外三個景點請參考 [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5)-愛沙尼亞-塔林(Tallinn)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塔林電視塔、卡德羅格宮

編號塔林卡老城區景點景點中文票價推薦程度
30OSeaplane Harbor(Lennusadam)水上飛機博物館14★★★★★
31OEstonian Open Air Museum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9★★★★★
32OKadriorg Palace / Art Museum卡德羅格宮6.5★★
33OTallinn TV Tower塔林電視塔13★★★
塔林老城區周遭景點地圖(點圖可放大,地圖連結在文章底部)

塔林大眾運輸路線圖,四個景點都能簡單到達(點圖可放大)

水上飛機港博物館 Lennusadam Seaplane Harbour
營業時間:5~9月,每天 10:00~19:00。其餘二到日 10:00~18:00
交通方式:73 路公車至 Linnahalli 站下車
票價:原價 14 歐元。塔林卡可免費參觀
官方網站

網路上看到許多人大推這個博物館,雖然一開始我覺得這樣的博物館可能各國都有,與塔林在地的相關並不大,但參觀後換我也極力推薦這個互動性非常高,大人小孩都會很愉快又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博物館。

緊鄰芬蘭灣的愛沙尼亞,戰略位置特殊,曾經有過多次戰爭,戰爭期間是保護聖彼得堡的海上要塞改為博物館,之後是愛沙尼亞空軍拿來停放、維修水上飛機機庫。直到20世紀末才改建成世界上第一個沒有內部支柱的渾凝土圓頂建築。

三個大大穹頂撐起的空間感和展品多到讓我瞠目結舌,三個樓層分別展示天上飛的、地面用的以及水下世界,但三個空間卻是一體沒有隔開的,動線是立體的,所以你抬頭就可以看到飛機,低頭也可以看到潛水艇。而且每個展品都有詳細的互動螢幕用影片和文字說明。

這艘 Maasilnn 是愛沙尼亞最古老的船隻殘骸。地板也仿造海底有著不同的等深線。

這是靠著風帆在冰上划的雪橇(?)我不知道中文是甚麼,但肯定是台灣沒見過的交通工具,極地的人們就靠這玩意在冰上移動。

這就是傳說中的水上飛機,這是世界上最早有魚雷的水上飛機 Short 184,在台灣很罕見的水上飛機在這裡可以看到些歷史資料

最印象深刻的就是 Lembit 潛水艇了,眼前的這艘不是模型,是真真實實的潛水艇,把真真實實的潛水艇放進博物館裡真的令我嘆為觀止。至2011年只,他是全世界仍在海上資歷最老的潛水艇。它的吃水線把展廳分為天空、地面、水下。

最酷的是潛水艇可以進來參觀,這是一艘在1935~1937年服役的軍艦,共可容納32人,可以裝20個炸彈和8個魚雷。


魚雷室,前面兩根砲管就是裝置魚雷的地方!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魚雷耶!!!也太有趣。

控制室裡還有潛望鏡讓你模仿船長XD一旁的小孩一直用他的語言跟我們講話,我實在也不知道他想幹嘛XD

船員聚會室,可以打牌聊天和睡覺。

用可愛的紙船展示著愛沙尼亞海運的歷史,非常生動活潑。


來到一樓,巨大的空間感一樣令人震懾

一樓有很多互動體驗區,小孩老人都能玩得很愉快。試著用潛望鏡看看海上的世界,不過我甚麼都沒有看到就是了...

這是遊樂園常見的開船遊戲,可以互相競賽,每次在台灣遊樂園玩一次就要一百起跳,在這邊可以玩到你開心XD

最酷的是可以親自開飛機!!!這個一定要排隊體驗一下

除了要能夠起飛、維持高度、還要想辦法射擊目標,射擊時飛機還會震動非常真實,但操作真的超級難,完全不是遊樂場的飛機可以比擬的。我大概起飛四秒就墜機了.....耳邊忽然響起了一把青的音樂

室內只營業到下午七點,但千萬別就這麼離開了,室外還有很多精彩的大船等著你上去參觀,室外營業到十點,但大船的參觀也是到七點。

這艘百年的SUUR TOLL破冰船曾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破冰船,和鐵達尼號是同時技術最先進的兩大豪華大型船隻。曾經為俄羅斯、芬蘭、愛沙尼亞服役。

船艙意外的新穎豪華,不輸那個年代的豪華郵輪


底下的輪機室,船的災難片都是由這裏開始出事,充滿柴油味引擎聲還有燃煤的高溫,果然是個很災難的地方。

這是一般船員的房間-只有床鋪與書桌

而大副的房間就有自己的起居空間,甚至是衛浴設備。

只能說船上的官階是現實的XDD

船員娛樂、吃飯、聚會的地方,無聊可以打牌下棋或彈彈琴。

電影場景只要拍到這幕表示有偉大或可怕的事正在發生XD。

而船上還有你想不到的手術房。原來航海間可能會有許多外科意外,船醫就要在這麼簡陋的地方進行手術。

港邊不只有破冰船,還有很多曾經服役於愛沙尼亞的船隻,每艘船都可以讓你回到回到幻想-那些不曾在台灣看過的電影和戰爭的情節。一定要來戶外看看這些船。


塔林的介紹就到此為止,下一篇要進入愛沙尼亞的另一個港邊城市-帕努。




波羅地海三小國地圖

放大至想去的城市,或從左邊勾選想去的城市,就會出現該城市的景點囉!


更多波羅的海自由行

 波羅的海總攻略-必去景點+行程規劃+路線推薦+住宿
 愛沙尼亞
   塔林總攻略-塔林卡必去景點及必吃餐廳
   塔林上城區散步路線攻略
   塔林下城區散步路線推薦攻略
   塔林觀景台攻略 Viewing Platforms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塔林電視塔、卡德羅格宮水上飛機港口博物館
   愛沙尼亞踩波羅的海-帕努
 拉脫維亞
   里加總攻略-必去景點廣場博物館整理及散步路線攻略
   里加必吃美食-Lido自助餐、地窖餐廳Folkklubs Ala、百年咖啡廳Black Magic、客運樓上自助餐
   里加觀景台 Viewing Platforms(私房觀景台推薦)
   拉脫維亞三大景點-里加大教堂、聖彼得大教堂、隆黛爾宮
   里加必去博物館-黑人頭之屋、里加歷史及航海博物館、佔領博物館、戰爭博物館
 立陶宛
   維爾紐斯總攻略-交通住宿+必去景點+散步路線推薦
   維爾紐斯觀景台攻略 Viewing Platforms(私房觀景台推薦)
   維爾紐斯五大景點-維爾紐斯主教堂、KGB博物館、立陶宛公爵宮、對岸共和國、維爾紐斯大學
   立陶宛必吃美食推薦-傳統美食 Forto(Etno)Dvaras、高C/P精釀酒吧 Būsi trečias
   立陶宛水上城堡-特拉凱
   立陶宛第二首都-考納斯
   立陶宛第一景點-十字山(Hill of Cross)
   立陶宛海岸線-克萊佩達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2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