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21)立陶宛必吃餐廳-傳統美食 Forto(Etno)Dvaras、高C/P精釀酒吧 Būsi trečias




身為傳統勞力大國和擁有長時間寒冬的國家,立陶宛的食物大多為馬鈴薯或麥類,雖然臨波羅地海,但相較於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立陶宛的海岸線不長、港口並不發達,所以海鮮在立陶宛並不常見。立陶宛的飲食除了被俄羅斯影響外,反而更接近波蘭。本篇來推薦兩間立陶宛傳統食物,除了物美價廉外,還有很多你根本沒想過的可以這樣料理搭配的食物組合!

立陶宛傳統美食-Forto(Etno) Dvaras
Trip advisor 第 49/803 名餐廳 | 官網

這是一間連鎖餐廳,在維爾紐斯、考納斯、克萊佩達都有分店,有的店叫 Forto,有的店叫 Etno,我們是克萊佩達吃的。餐點道地、選擇多元、價格不高、服務也很優,主打的是立陶宛的傳統菜色。

在克萊佩達廣場中心,接近中午時分已經高朋滿座,一般來講很多觀光客的餐廳通常評價不高,但這家店的所有分店在TripAdvisor的評價都很高。

裡面的裝潢也是別有一番味道。

菜單做得非常用心,先以地區分食物,然後每道菜都有照片和英文解說又不貴,害我每一道都想點,一不小心失心瘋就吃不完拉哈哈哈

其實幾乎都是馬鈴薯製品拉,也是佩服他們可以變出這麼多馬鈴薯產品,很多東西是我看都沒看過的

首先來的是飲料和湯品,啤酒、蔓越莓汁、咖啡和麵包湯,飲料價格都不貴,大概 2~3 歐元。麵包湯是很道地的立陶宛食物,豆子蘑菇濃湯撒上蒔蘿(Dill),很特別的味道,拉脫維亞的優格冷湯也會撒上這個調味料,一碗湯 3.95歐,在歐洲不算貴。

其實食物一送上來我們就知道慘了吃不完了,放眼望去全部都是澱粉類+果醬or酸奶的組合,吃到後來也不知道是膩飽的還是真飽。誠摯建議一個人大概一盤多一點的量就很夠了

以下從左上到右下
  1. 蕎麥煎餅(5.55歐):外面的麥類裡面包著較稠的起司內餡,麥類味道很香,可以搭配酸奶或果醬。
  2. 馬鈴薯布丁(5.75歐):歐洲人的布丁可以是鹹的,內容其實是馬鈴薯泥與碎肉,他們推薦一定要加酸奶醬。
  3. 馬鈴薯團子(4.95歐):團子口感非常Q,在匈牙利常可以吃到,裡面包有肉餡。總算是搭配不同的醬料了-肉醬。
  4. 馬鈴薯煎餅(4.75歐):煎餅軟軟的,有點像較厚較濕潤的可麗餅,搭配果醬是不錯的點心。
  5. 餃子(5.95歐):跟台灣水餃87分像,可以給我個番茄醬或甜辣醬,而不是酸奶好嗎!

最後還剩一半吃不完,店員人也很好的幫我們貼心打包沒有收服務費(所以國外吃不完也是可以打包的喔!),這次帳單結了 36.75 元,對比飽到爆炸的肚子,真的非常實惠,再次應證了立陶宛靠勞力吃飯的國家,食物真的都以飽足感的澱粉類為重點。

至於好不好吃,真的見仁見智,因為立陶宛的食物幾乎都是澱粉類+酸奶or果醬(就像台灣常會加甜辣醬或醬油膏的概念吧.....),而食物本身沒有過多調味,可是還是誠摯推薦來到這裡一定要想用一次道地的立陶宛食物。


維爾紐斯高C/P值精釀酒吧-Būsi trečias
Trip advisor 第 33/803 名餐廳 | 官網

餐廳隱藏在一個小巷弄間,距離維爾紐斯教堂步行只需五分鐘,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小店。儘管隱藏在巷弄間,但六七點就高朋滿座(歐洲夏天晚餐時間大概是八~九點),戶外座位就位於露天庭院,裡面的位置還沒開放。

先來兩杯精釀啤酒,約 2~3 歐,喝起來很順口,不過用吸管是有點妙拉

 (有人已經餓到手不受控制了XD)
一定要吃的炸起司(記得趁熱吃),還有非常爽口的酸黃瓜作為下酒前菜。

因為母親大人想吃沙拉,所以點了不是很道地的食物,歐洲沙拉超級貴,這盤要 9 歐元

牛肉燉馬鈴薯,調味的不錯,不會太死鹹,牛肉口感也佳。

Village Pan,傳統的下酒菜,有炸洋芋、酸黃瓜、野菇、煙燻培根、白醬,酸黃瓜可以抵掉油炸的膩,沒想到家再一起這麼搭的一到菜,必點!

餐廳價格也非常實惠,這樣五盤菜家啤酒只要 32.5 歐元而已。

不知道哪裡放起了熱氣球,剛好可以在庭院欣賞

就用立陶宛美食跟波羅的海三小國說再見吧,打了11個月21篇的遊記,終於大功告成可以往下個國家去了,想要交流或者問問題的人記得留言喔!!


波羅地海三小國地圖

放大至想去的城市,或從左邊勾選想去的城市,就會出現該城市的景點囉!


更多波羅的海自由行

 波羅的海總攻略-必去景點+行程規劃+路線推薦+住宿
 愛沙尼亞
   塔林總攻略-塔林卡必去景點及必吃餐廳
   塔林上城區散步路線攻略
   塔林下城區散步路線推薦攻略
   塔林觀景台攻略 Viewing Platforms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塔林電視塔、卡德羅格宮水上飛機港口博物館
   愛沙尼亞踩波羅的海-帕努
 拉脫維亞
   里加總攻略-必去景點廣場博物館整理及散步路線攻略
   里加必吃美食-Lido自助餐、地窖餐廳Folkklubs Ala、百年咖啡廳Black Magic、客運樓上自助餐
   里加觀景台 Viewing Platforms(私房觀景台推薦)
   拉脫維亞三大景點-里加大教堂、聖彼得大教堂、隆黛爾宮
   里加必去博物館-黑人頭之屋、里加歷史及航海博物館、佔領博物館、戰爭博物館
 立陶宛
   維爾紐斯總攻略-交通住宿+必去景點+散步路線推薦
   維爾紐斯觀景台攻略 Viewing Platforms(私房觀景台推薦)
   維爾紐斯五大景點-維爾紐斯主教堂、KGB博物館、立陶宛公爵宮、對岸共和國、維爾紐斯大學
   立陶宛必吃美食推薦-傳統美食 Forto(Etno)Dvaras、高C/P精釀酒吧 Būsi trečias
   立陶宛水上城堡-特拉凱
   立陶宛第二首都-考納斯
   立陶宛第一景點-十字山(Hill of Cross)
   立陶宛海岸線-克萊佩達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2 則留言 :

  1. 謝謝,太實用了,剛好要去三小國,做功課一定要看這21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