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19)立陶宛第二大城及戰時臨時首都-考納斯(Kaunas)




考納斯是立陶宛第二大城,雖然只距離維爾紐斯一百公里,車程約 1.5 小時,但戰略位置重要,也在內戰時期被列為戰時首都。考納斯沒有幾個觀光客,可以慢慢體會幽靜道地的城區看看除了維爾紐斯外,立陶宛其他城市的樣貌,值得花個半天去走走。


立陶宛最大的兩條河流在考納斯交會,因此在歷史上一直都有很重要的地位,也曾經是漢薩同盟的一員,所以建築風格和塔林還有里加的商會建築有點類似。在立陶宛宣布獨立後維爾紐斯淪陷,立陶宛遷都到考納斯。雖然只是戰時的"暫時"首都,但即將在 2022年,考納斯就要成為歐盟的文化首都,所以當地人也流傳著一句話" From Temporary to Contemporary"。

另外,大家都知道立陶宛的籃球很厲害,考納斯就是立陶宛最厲害的籃球隊Zalgiris 的發源地。


PS.因為考納斯的記憶卡資料損毀,所以考納斯的照片不是很齊全,希望大家包涵XD

交通方式:維爾紐斯搭火車或客運約 1.5 小時,火車約一小時一班,車票只要 5 歐左右。火車站到老城區步行約一小時,也可以搭公車(google在此城市可以通),可上車購票。考納斯的景點大多集中在老城區。

立陶宛鐵路官網:https://www.traukiniobilietas.lt/portal/en

看到這棟可愛的房子就可以下車了。原來是維爾紐斯大學考納斯校區

下公車後第一個教堂是 Vytautas Church

內部一如波羅的海式教堂一樣樸素

路邊的建築偶爾都會出現很漂亮的山形牆,這些是屬於漢薩同盟城市多半有的建築

市政廳廣場上的市政廳,融合了哥德式和巴洛克式建築,因為潔白的外觀被稱為白天鵝。曾經作為監獄、皇宮或者俱樂部(?)也太多元了一點哈哈阿。目前市政廳作為展場和旅客服務中心。

牆上的塗鴉對好像是某個藝術家的展覽,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塗鴉。

繼續往河邊走會走到考納斯城堡

14 世紀時,為了抵擋十字軍入侵,這裡是立陶宛第一座石頭城堡 也是唯一有雙層城牆的城堡,城堡仍維持著 14 世紀的樣貌,參觀裡面需要買門票,基於已經參觀過很多城堡了,我就沒買門票了。


考納斯主教堂-Cathedral of St. Peter and Paul ,雖然外表看起來沒甚麼,但強烈推薦一定要進去參觀

曾做為首都的考納斯的主教堂的奢華度不輸維爾紐斯的教堂,有許多寶物和畫像,展現出首都的霸氣。教堂內巴洛克式的風格從 1800 年到現在都沒有改變。

教堂占地廣闊,裡面不知道為何有一種粉紅泡泡風格XD

沿著主教堂的維爾紐斯街是考納斯老城區中最主要的街道,主要餐廳和紀念品店都在這條街上,也有很多 16 世紀用紅磚砌的商會建築(畢竟這裡曾經是漢薩同盟城市,可以看到和塔林還有里加很接近的山形牆建築。反而在維爾紐斯完全見不到這類的建築),悠閒的步調更能感受原始立陶宛的味道。

六月天的波羅的海晚上非常涼,但白天的太陽曬下去也是讓人受不了,隨意去超商找了飲料,沒想到還意外的好喝。

跨過城中唯一的橋可以看到小巧可愛的老城,河岸邊可以看到立陶宛國名的立陶宛文 Lietuva還有他們最自豪的籃球。我們要去山上把老城盡收眼底。

搭著 1931 年就有的復古小纜車,就不用步行上山,而且我們很幸運纜車剛好免費(不過我猜應該是因為觀景台在整修的關係)

很可惜觀景台在維修,只好找個樹縫看看考納斯可愛迷你的老城。

考納斯如果只要參觀老城區的話,半天的時間應該足夠,但若要步行往新城區的話,就要再多一點時間了!


波羅地海三小國地圖

放大至想去的城市,或從左邊勾選想去的城市,就會出現該城市的景點囉!


更多波羅的海自由行

 波羅的海總攻略-必去景點+行程規劃+路線推薦+住宿
 愛沙尼亞
   塔林總攻略-塔林卡必去景點及必吃餐廳
   塔林上城區散步路線攻略
   塔林下城區散步路線推薦攻略
   塔林觀景台攻略 Viewing Platforms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塔林電視塔、卡德羅格宮水上飛機港口博物館
   愛沙尼亞踩波羅的海-帕努
 拉脫維亞
   里加總攻略-必去景點廣場博物館整理及散步路線攻略
   里加必吃美食-Lido自助餐、地窖餐廳Folkklubs Ala、百年咖啡廳Black Magic、客運樓上自助餐
   里加觀景台 Viewing Platforms(私房觀景台推薦)
   拉脫維亞三大景點-里加大教堂、聖彼得大教堂、隆黛爾宮
   里加必去博物館-黑人頭之屋、里加歷史及航海博物館、佔領博物館、戰爭博物館
 立陶宛
   維爾紐斯總攻略-交通住宿+必去景點+散步路線推薦
   維爾紐斯觀景台攻略 Viewing Platforms(私房觀景台推薦)
   維爾紐斯五大景點-維爾紐斯主教堂、KGB博物館、立陶宛公爵宮、對岸共和國、維爾紐斯大學
   立陶宛必吃美食推薦-傳統美食 Forto(Etno)Dvaras、高C/P精釀酒吧 Būsi trečias
   立陶宛水上城堡-特拉凱
   立陶宛第二首都-考納斯
   立陶宛第一景點-十字山(Hill of Cross)
   立陶宛海岸線-克萊佩達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