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12)拉脫維亞三大景點:里加大教堂、聖彼得大教堂、隆黛爾宮




拉脫維亞最知名的三個景點-里加大教堂、聖彼得大教堂和郊區的隆戴爾宮,都是不管團客還是背包客必去景點,除了欣賞外觀外,內部也是更加了解里加的方式,推薦大家買票入內參觀,請繼續往下看景點與交通介紹吧。

 里加大教堂(Dome Cathedral)
票價:3 EUR
時間:每天不同,請參考官網。
官網

里加大教堂是波羅的海地區最大的教堂,Dome 這個字就來自於德文的主教座堂堂,每次都從外觀看他,這次讓我們進去看看波羅的海的教堂到底長怎樣。

波羅的海教堂內部都偏樸實,大部分都刷成白色。教堂的祭壇屬羅馬式風格,而高聳的交叉拱形則帶有新哥德風格。教堂因為多次毀壞重建,另外也帶有巴洛克和新藝術風格。

教堂內部雖然樸實,但主教講道壇上的十二使徒和天使依舊栩栩如生。

教堂裡面另一個重要的收藏就是風向雞,里加共有四個教堂有風向雞,這隻是原本站在教堂塔尖的雞。身為海港城的里加很依賴風向,關於風向雞有很多傳說,風向雞的一面是黑色,另一面是金色,據說如果如果金色那面朝城區就要趕快逃跑。

從樸素的教堂往回一看,雕刻浮誇的管風琴就在後頭。里加教堂的風琴在建造當年應該是世界上最大的風琴。

教堂內的彩繪玻璃也是另一個可看點,故事除了聖經故事,大概是在講 17 世紀歡迎瑞典國王來到里加的故事。

教堂里也有黑人頭-關於黑人頭的故事,就讓我們留待黑人頭宮再來講吧,只要先知道里加和黑人頭關係匪淺就好

最後千萬不要錯過教堂庭院十字拱廊的展出,教堂經歷多次的災難,如戰爭、地震、宗教改革等,許多原始裝飾已經毀壞,教堂把原物品展出在拱廊裡,也是滿具有歷史感的。

而且在庭院還可以拍到不一樣角度的教堂。

教堂前面的廣場是舊城區最大的廣場,我們到的那天剛好是里加的夏至活動,有許多人穿著傳統服飾賣傳統食物或裝飾品,非常熱鬧有趣,而且攤位從早上擺到深夜10點,如果剛好在六月下旬來到這裡的話,有機會遇到這個活動喔!




 聖彼得大教堂(St.Peter's Cathedral)
票價:參觀免費,登塔 9 EUR
時間:夏天 1000~1900、冬天 1000~1800、週日 1200~1800。周一休館
官網

城區另一個你一眼就會認出的建築就是聖彼得教堂,雖然一開始很容易跟里加大教堂搞混。教堂外觀呈現北歐紅磚教堂風格,從丹麥到波羅地海都是這種風格。

彼得的特色就是有三層塔,里加大教堂只有一層,中間鏤空的部分就是觀景平台。

聖彼得大教堂內也有小小的展覽,展出教堂的過去,登塔的門票就是教堂的勝面手繪圖,很可愛。

每個教堂都有一座的-風向雞。(每個人都想聽的-今天路況語氣XDD)。如今這隻雞是教堂從1209 年開始的第六隻雞!,在二次大戰被炸毀火燒時掉下來。教堂上的就是第七隻雞。

這景色太美,你一定要登塔。登塔一次 9 歐聽起來貴鬆鬆,可是能夠電梯直達頂端看到這風景就值得了。如果你覺得里加太美想要看其他觀景台,請參考里加(Riga)觀景台Viewing Platforms (私房觀景台推薦)

不過教堂內部真的就走北歐樸實風,和里加大教堂根本就是雙胞胎兄弟.....,同為路德教派

教堂多次被燒毀、二次大戰爆發也被炸毀(這好像是歐洲教堂的宿命,但神奇的是每次毀壞後又有一堆錢可以重建),所以教堂也展出被炸毀的片段和照片,讓你看到過去的樣子。

這個是黑頭宮前的羅蘭雕像真品,現在被展出在聖彼得教堂。

聖彼得教堂外看到不萊梅樂手嚇了我一跳,我以為不萊梅樂手就應該在不萊梅(德國北部的一個童話小鎮),但其實里加好像也是正版的,這兩個城市總是在爭論誰才是正版的雕像。這四隻分別是主人公雞、貓、狗和驢,傳說摸這些動物的頭可以帶來好運。

在聖彼得旁邊的 St.John Church,內部雖然也是白牆搭配拱型,但這天花板不知道是工藝差還是故意的,這密集程度還真讓人印象深刻,密集恐懼症發作...XD


 隆戴爾宮 Rundale Palace
票價:參觀宮殿 10 EUR,花園另外收費。
時間:夏天 1000~1800、冬天 1000~1700
官網

這是拉脫維亞唯一一個在城外的景點,必須要去里加客運站搭客運。

交通方式很簡單,就是去包斯卡"Bauska"轉運,詳細時間可以上 1188(里加交通網)查詢
第一段:Rīga – Bauska
第二段:有四個路線都會到達隆戴爾宮 Bauska – Rundāle – Svitene、Bauska – Jelgava、Bauska – Dobele、Bauska – Bērstele


包斯卡的客運站,在這裡下車轉乘客運,一天班次不算太密集,客運時間要先查好算好,大概單程花 2 小時左右

上車之後可以直接跟司機說 Rundale(請念作隆搭壘!!!拜託不要再隆戴爾了,不知道當初是誰照著英文唸法翻的.....),步行三五分鐘就會到達,返程車站就在對面。

非常巴洛克式的皇宮,由俄羅斯聖彼得冬宮的建築師所打造洛可可式宮殿,一開始是 Courland 公爵的夏宮,被俄國占領後1972年改建為博物館。

皇宮分為兩種路線,長路線和短路線,各是 10 元和 8 元,另外參觀花園是 4 元,但聯票是 13 元。既然都來了就花錢看看吧,不然回去看到別人有去哪裡自己沒去會後悔XD

金廳 Gold Hall 是宮殿最奢華的地方,雖然比不上西歐的豪華宮殿,但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凡爾賽宮的影子。

白廳 White Hall 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宮殿,全部用白色的灰泥雖然看起來無華,但低調下的浮雕才是一絕,如此純淨的廳被當作舞廳。

宮殿其他地方還原公爵生活的樣貌,最令我有記憶的就是他的廁所哈哈,原來當時的公爵馬桶是鑲嵌在木椅子上阿!

這是公爵的泡澡浴缸,也是十分先進阿XD

另外每個間房間的角落,都有巨大的荷蘭台夫特式磁磚貼片裝飾,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這是壁爐,因為四間房間的共同角落,會有一間燃料室,可以供應四間房間的暖氣,才會將壁爐安裝在角落。

從公爵房間可以看到整個花園,夏天才開放的花園模仿西歐花園的樣式。

山丘最遠處真的太遠了,只好走到花園一半跟皇宮合影。這個皇宮不算豪華、也不是特別大,但已經是整個波羅的海地區數一數二的奢華皇宮了,比起愛沙尼亞的卡德羅格宮,我覺得值得許多。



波羅地海三小國地圖

放大至想去的城市,或從左邊勾選想去的城市,就會出現該城市的景點囉!


更多波羅的海自由行

 波羅的海總攻略-必去景點+行程規劃+路線推薦+住宿
 愛沙尼亞
   塔林總攻略-塔林卡必去景點及必吃餐廳
   塔林上城區散步路線攻略
   塔林下城區散步路線推薦攻略
   塔林觀景台攻略 Viewing Platforms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塔林電視塔、卡德羅格宮水上飛機港口博物館
   愛沙尼亞踩波羅的海-帕努
 拉脫維亞
   里加總攻略-必去景點廣場博物館整理及散步路線攻略
   里加必吃美食-Lido自助餐、地窖餐廳Folkklubs Ala、百年咖啡廳Black Magic、客運樓上自助餐
   里加觀景台 Viewing Platforms(私房觀景台推薦)
   拉脫維亞三大景點-里加大教堂、聖彼得大教堂、隆黛爾宮
   里加必去博物館-黑人頭之屋、里加歷史及航海博物館、佔領博物館、戰爭博物館
 立陶宛
   維爾紐斯總攻略-交通住宿+必去景點+散步路線推薦
   維爾紐斯觀景台攻略 Viewing Platforms(私房觀景台推薦)
   維爾紐斯五大景點-維爾紐斯主教堂、KGB博物館、立陶宛公爵宮、對岸共和國、維爾紐斯大學
   立陶宛必吃美食推薦-傳統美食 Forto(Etno)Dvaras、高C/P精釀酒吧 Būsi trečias
   立陶宛水上城堡-特拉凱
   立陶宛第二首都-考納斯
   立陶宛第一景點-十字山(Hill of Cross)
   立陶宛海岸線-克萊佩達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