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土耳其之旅](34)-土耳遊記總整理目錄




花了 8 個月,33 篇網誌,終於打完了在土耳其的十一天,雖然有點長,但希望能夠對想去土耳其的人有幫助、讓去過土耳其的人回味。土耳其是個很有趣的國家,在文化、風景上都和我們熟悉的國家不同,幸好遇到很願意分享的導遊和領隊,也幸好當初有筆記和做功課,才能紀錄的這麼詳(ㄌㄨㄛ)細(ㄙㄨㄛ),害我寫了 8 個月才全部寫完。

土耳其,一個非常熱愛國旗與國父的國家、一個非常熱愛喝紅茶做事很隨興的民族、一塊擁有好幾千年文明古蹟的地方。如果要我選一個目前為止去過最漂亮的國家,我會選瑞士,但如果要我選一個最特別的國家,那就非土耳其莫屬,當然世界上還有很多地方等著我去玩,有更多有趣的地方可以來分享。

接下來,我可以好好來整理我上個月去奧地利和捷克的照片了,然後邊補上國內的遊記哈哈哈,謝謝大家的收看!

---------------------------------------------------------------
這系列文章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遊記,另一部分則是一些必吃必買必去和文化的總整理。

先附上十一天的路線圖
[伊斯坦堡(Istanbul)-安卡拉(Ankara)-番紅花城(Safranbolu)-安卡拉(Ankara)-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孔亞(Konya)-安塔莉亞(Antalya)-阿斯班多斯(Aspendos)-棉堡(Pamukkale)-以弗所(Ephesus)-伊茲密爾(Izmir)-伊斯坦堡(Istanbul)]

遊記系列





























整理系列







更多土耳其文章請參考

 土耳其遊記總整理
 土耳其必去5地方、必體驗5件事
 土耳其必吃美食(上)-鹹點主食篇
 土耳其必吃美食(下)-甜點飲料篇
 土耳其十大必買伴手禮紀念品
 土耳其地理、七大區旅遊簡介
 土耳其歷史、宗教節日
 土航體驗
   土耳其航空初體驗(Turkish Airline)
   土耳其航空國內線-伊斯坦堡機場至安卡拉(Domestic Flight to Ankara)
   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貴賓室(Primeclass Lounge in Atatürk Airport)
  番紅花城Safranbolu
   希德立克山丘俯瞰城鎮、鄂圖曼市長官邸看土耳其大院子
   Arasta 道地土耳其咖啡店、Cinci 土耳其浴場
   俊吉驛站(Cinci Han)、番紅花城市區漫遊
 安卡拉
   土耳其的國父紀念館-凱末爾紀念館(Anıt Kabir)
   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Anadolu Medeniyetleri Müzesi)
 卡帕多奇亞及附近
   卡帕多奇亞必體驗的熱氣球奇幻旅程
   體驗和古人一樣住在洞穴旅館(Cave Hotel in Cappa Villa)
   凱馬克利世界遺產地下城、地毯工廠、烏其沙城堡、玫瑰谷、洞穴餐廳
   葛勒梅露天博物館、帕夏貝、土耳其冰淇淋、土耳其旋轉舞表演
   孔亞(Konya)-蘇丹哈尼驛站(Sultanhani)、梅烏納拉博物館、驛站午餐
 地中海區與安塔莉亞
   土耳其之地中海遊船、安塔莉亞舊城區散步
   杜登瀑布(Düden Şelalesi)、亞細亞最完整的古羅馬劇場-阿斯班多斯劇場(Aspandos)
   五星飯店(Rixos)與秘密通道往地中海海灘漫步
 愛琴海區
   棉堡(Pamukkale)-希拉波利斯遺址(Hierapolis)裡乾涸的雪白仙境
   皮衣工廠、聖母瑪利亞安度晚年之屋、另一個番紅花城席林傑(Şirince)
   世界三大圖書館希臘羅馬遺跡-以弗所 / 艾菲索斯(Ephesus / Efes)
 伊斯坦堡
   教堂與清真寺最好的結合-聖索菲亞博物館(Hagia Sophia, Ayasofya )、地下宮殿水池
   藍色清真寺(Sultanahmet Camii, Blue Mosque)
   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根基-托普卡匹皇宮( Topkapi Palace)
   土耳其兩大市集-有頂大市集(Kapalı Çarşı)、埃及市集(Mısır Çarşısı)
   伊斯坦堡觀景台-金角灣纜車(Pierre Lotti Tepesi )、加拉達塔(Galata Kulesi)
   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最奢侈的多瑪巴切宮(Dolmabahçe Palace)
   伊斯坦堡的香榭大道-獨立大道(İstiklâl Caddesi)及塔克辛廣場(Taksim Meydanı)
   徜徉歐亞大陸間-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8 則留言 :

  1. 你好~想去土耳其 看到你的遊記很完整精彩~可以告訴我是哪個旅行社的行程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是去年十月參加行健旅行社的團,今年不知道有沒有改,我覺得行健和鳳凰的行程都還不錯

      刪除
  2. 好詳細的遊記介紹,謝謝您的分享~行前收集到不少資訊,希望我這次去土耳其也可以跟您一樣順利搭到熱汽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讚美,希望你這次去完可以有更多收穫,土耳其目前氣候應該進入初春了,搭到熱汽球的機會應該不低喔! 期待您的分享~

      刪除
  3. 謝謝你詳細的介紹!我22號也是行建的團,希望可以熱氣球飛高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天氣應該不錯,祝你可以搭到熱氣球

      刪除
  4. 寫得很清楚!很完整!謝謝妳的分享, 讓我們節省很多查詢的時間! 3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