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土耳其之旅](27)-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貴賓室(Primeclass Lounge in Atatürk Airport)




國外班機安檢越來越嚴格,加上退稅事宜繁雜,常常都會在起飛前三四小時就到機場,或者長途轉機太無聊,如果想要一個休息、淋浴、上網、吃喝的地方,往機場的貴賓室去就對了,通常信用卡公司都和貴賓室免費合作。本篇介紹在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 (Atatürk Airport, Istanbul)與新貴通合作的貴賓室-Primeclass Lounge


機場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中備有免費酒水、食物、淋浴設備、無線網路甚至是娛樂系統可供使用。
全球的貴賓室系統分為兩種:
1.龍騰卡Dragon Pass:全球有 800 間貴賓室,自費使用 750NT/次
2.新貴通卡 Priority Pass(PP) :全球有 900 間貴賓室,自費使用 27US/次


兩個系統在不同國家能使用的貴賓室不盡相同,出發前可能要先查清楚,台灣的信用卡公司通常都有刷八成團費或機票可以免費使用貴賓室的福利,第一次使用要在出國前一週向銀行提出卡片的申請,使用期限通常是一到兩年,過期要重新申請。

龍騰卡是大陸最近的後起之秀,提供 App 虛擬卡片,但新貴通卡的知名度比較高服務地區也較廣,像我在土耳其拿出龍騰卡問服務人員該去哪間貴賓室,他就回答我他沒看過這張卡...

機場通常都有許多不同名稱的貴賓室,如果像我沒有先查合作的貴賓室在哪裡的話可以拿出卡片直接詢問工作人員。


Primeclass CIP Lounge(International Terminal)

國際航線與新貴通卡合作的貴賓室在過檢查關後右轉走到底,下手扶梯候可以看到貴賓室。
(BTW,過檢查關後左轉到底的貴賓室看起來超級高級,是土航商務艙旅客專用的,可惜我們沒機會進去看,但如果有機會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在貴賓室門口拿出新貴通卡及信用卡,給櫃檯做登記即可。

貴賓室的空間很大,一進去看起來就很溫馨,有沙發、圓桌小椅,可惜被很多睡覺的人占滿了...

書報架上也有很多報紙,But it's Greek to me. 都是外文懶得看哈哈

另一邊有單人沙發,坐起來沒那麼舒服,不過位置比較多。

也有提供商務人士的書桌和插座和檯燈。

很貼心還有小孩的玩耍區,不過看來很少父母帶小孩來這裡玩。

另外一區有會議室和投影螢幕,方便小組會議。

參觀完硬體設施來看餐點,其實餐點種類並不多,也幾乎都是冷食。

有一些熱湯和熱麵類,不過土耳其的食物吃十天也差不多沒有食慾了哈哈

冷豆、冷沙拉、和很甜的蛋糕,似乎都沒有辦法引起我的食慾XD

我覺得飲料比較吸引人,一罐罐的飲料都可以隨意拿取喔。

還有咖啡機和果汁,但其實這只是最陽春的設備,還有更多更豪華的貴賓室。

盥洗室!!我覺得滿實用的,經過一整天的旅程,上機都只想要呈現舒適的狀態,或者飛行後想要做一個梳洗都很方便。盥洗室很大乾濕分離,還有拖鞋和拋棄式浴巾,也一直有清潔人員在整理,大加分。

嘿嘿嘿,我第一眼就注意到這裡了,一堆的酒讓你喝到飽阿

除了基酒、啤酒、連利口酒都很多,最後請他調了一杯 MALIBU+可樂,滿有南洋風味的

最後,不要擔心會錯過班機,除非你真的睡死了,貴賓室裡的電視都會持續更新航班資訊。

恩,夜晚的伊斯坦堡依舊明亮,在土耳其的遊記就真的告一段落了。

國外遊記系列我們下次奧地利捷克見!




更多土耳其文章請參考

 土耳其遊記總整理
 土耳其必去5地方、必體驗5件事
 土耳其必吃美食(上)-鹹點主食篇
 土耳其必吃美食(下)-甜點飲料篇
 土耳其十大必買伴手禮紀念品
 土耳其地理、七大區旅遊簡介
 土耳其歷史、宗教節日
 土航體驗
   土耳其航空初體驗(Turkish Airline)
   土耳其航空國內線-伊斯坦堡機場至安卡拉(Domestic Flight to Ankara)
   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貴賓室(Primeclass Lounge in Atatürk Airport)
  番紅花城Safranbolu
   希德立克山丘俯瞰城鎮、鄂圖曼市長官邸看土耳其大院子
   Arasta 道地土耳其咖啡店、Cinci 土耳其浴場
   俊吉驛站(Cinci Han)、番紅花城市區漫遊
 安卡拉
   土耳其的國父紀念館-凱末爾紀念館(Anıt Kabir)
   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Anadolu Medeniyetleri Müzesi)
 卡帕多奇亞及附近
   卡帕多奇亞必體驗的熱氣球奇幻旅程
   體驗和古人一樣住在洞穴旅館(Cave Hotel in Cappa Villa)
   凱馬克利世界遺產地下城、地毯工廠、烏其沙城堡、玫瑰谷、洞穴餐廳
   葛勒梅露天博物館、帕夏貝、土耳其冰淇淋、土耳其旋轉舞表演
   孔亞(Konya)-蘇丹哈尼驛站(Sultanhani)、梅烏納拉博物館、驛站午餐
 地中海區與安塔莉亞
   土耳其之地中海遊船、安塔莉亞舊城區散步
   杜登瀑布(Düden Şelalesi)、亞細亞最完整的古羅馬劇場-阿斯班多斯劇場(Aspandos)
   五星飯店(Rixos)與秘密通道往地中海海灘漫步
 愛琴海區
   棉堡(Pamukkale)-希拉波利斯遺址(Hierapolis)裡乾涸的雪白仙境
   皮衣工廠、聖母瑪利亞安度晚年之屋、另一個番紅花城席林傑(Şirince)
   世界三大圖書館希臘羅馬遺跡-以弗所 / 艾菲索斯(Ephesus / Efes)
 伊斯坦堡
   教堂與清真寺最好的結合-聖索菲亞博物館(Hagia Sophia, Ayasofya )、地下宮殿水池
   藍色清真寺(Sultanahmet Camii, Blue Mosque)
   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根基-托普卡匹皇宮( Topkapi Palace)
   土耳其兩大市集-有頂大市集(Kapalı Çarşı)、埃及市集(Mısır Çarşısı)
   伊斯坦堡觀景台-金角灣纜車(Pierre Lotti Tepesi )、加拉達塔(Galata Kulesi)
   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最奢侈的多瑪巴切宮(Dolmabahçe Palace)
   伊斯坦堡的香榭大道-獨立大道(İstiklâl Caddesi)及塔克辛廣場(Taksim Meydanı)
   徜徉歐亞大陸間-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